神經性耳聾應該選擇什麼樣的助聽器

對於神經性聽力損失,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確切的治癒方法,只有透過助聽器來作為輔助手段。另外助聽器是需要一段比較長時間的適應時間,時間的長短取決於你的聽力損失程度以及分辨能力。當然,助聽器的選擇也是需要結合自己實際的聽力損失的情況以及個人生活環境來決定。耳聾是對不同聽力下降的總稱。聽力下降的程度不同,症狀表現不同,輕度耳聾表現為無障礙或聽力輕度障礙,重度耳聾可導致較嚴重的溝通障礙,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聾。引起耳聾的原因較多,包括先天性耳聾、後天性耳聾、藥物中毒性耳聾、噪聲性耳聾,以及因年紀增長引起器官衰退導致的耳聾。耳聾可分為先天性聾和後天性聾,也可分為器質性聾和功能性聾。

步驟/方法

1、選擇助聽器可以到專業的助聽器機構去做聽力檢測,然後再根據聽力損失情況去驗配,這樣才能選到合適自己的機型。驗配師根據實際的聽損程度選配,不同的聽損情況不同的程式設計補償,聽聲音清晰佩戴效果非常好。

2、目前適合於中度聽力損失的助聽器應當是最多的,可以選擇耳道式助聽器,也可使用耳背式助聽器。經濟型助聽器,中高檔助聽器等型別都有,至於最合適病人的助聽器就需要綜合考慮病人的年齡,聽力損失程度,以及對聆聽要求,經濟能力等多方考慮。

3、助聽器種類很多,單供個體用者就有氣導和骨導、盒式和耳級式,單耳與雙耳等助聽器,需經耳科醫生或聽力學家詳細檢查後才能正確選用。一般講,若兩耳損失程度大體相同者可用雙耳助聽器或將單耳助聽器輪換戴在雙耳。若雙耳聽力損失程度差別較大,但都不超過50dB者,宜給聽力較差耳配用,若一耳聽力損失超過50dB,則應給聽力較好耳配戴助聽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