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提升 - 醫療美容

埋线提升是将可吸收线植入到皮下脂肪的浅层及深层,对皮肤进行提拉,达到年轻化的方法,属于微创手术。埋线提升一般可维持1~2年。该方法可以抗衰、提升面部线条,达到紧肤、面部年轻化的效果。

  • 标题:埋线提升
  • 常用名:线雕、线雕提升、面部线雕、大V线、微拉美、童颜线、蛋白线提升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学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操作方式:微创
  • 疼痛感:中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1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可在2年后再次治疗
  • 效果持续:1~2年
  • 参考价格:约10000~25000元/次
  • 恢复时间:1~3个月
  • 特点:面部年轻化、抗衰、提升面部线条、紧肤。

適用人群

1、適用年齡在30~65歲。2、面部鬆弛、眼眉下垂、蘋果肌下垂者。3、鼻唇溝明顯、法令紋深者。4、U型臉、下頜緣有贅肉者。

禁忌人群

1、處於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2、區域性有炎症或疾病傳染期間。3、瘢痕增生體質或過敏體質者。4、有慢性心腦血管疾病者,如高血壓、冠心病等。5、有糖尿病者。6、精神異常者,對埋線效果迷信偏執者。7、有慢性出血性疾病者,如特發性血小板減少症等。

技術/手術風險

1、瘀青局麻時加入1:20萬腎上腺素注射液可有效收縮血管,減少出血及瘀青的發生,還可延長局麻作用時間。術後即刻冰敷及壓迫出血點可有效減少瘀青的發生。2、表情僵硬或緊繃感早期屬正常現象,一般2~4周緊繃感可逐漸改善適應。術中提升力度不要太強,3~4分力度即可。3、水腫多與注射腫脹液過多有關,可影響埋線提升術時的判斷。腫脹液以局麻後基本無痛為準。4、血腫操作切忌粗暴,使用鈍針穿刺可有效避免損傷血管和神經,術後加壓包紮處理,在術前肌肉注射巴曲酶(立止血)等均可降低血腫的發生。5、疼痛術後術區疼痛可配合冰敷、口服芬必得或塞肛門藥雙氯芬酸鈉栓,可有效緩解。6、提升不對稱認真做好術前評估及畫線設計。左右臉面板鬆弛情況不一者,埋線提升力度應適當,調整左右臉到相對對稱狀態(坐立位)。7、線體脫落或外露線體從口腔內外露或者脫落多是由於埋線層次過深導致的,線體從面板表面外露或者脫落多是由於埋線層次過淺、異物排斥反應和線體本身抓持吸附不牢固導致的。若單根線體完全脫落者,區域性術區無炎症者可行補充埋線植入;若單根線體只是外露無感染者,區域性面板消毒後用剪刀將外露線體剪除即可。面板針眼處可塗紅黴素軟膏預防感染治療,口內有創傷者建議1周內禁止刷牙,飲食清淡,保持口腔衛生,使用漱口液或含漱0.9%氯化鈉稀釋的碘伏溶液預防感染。8、軟組織凹陷輕度凹陷時配合面部按摩2~4周可緩解,中重度凹陷時需將線體取出重新補充埋線植入。9、軟組織凸起導引針穿刺組織層次不可過淺,取出線體重新補充植入。10、色素沉著穿刺點選擇在髮際線及面板隱蔽處,穿刺時避開肉眼可見的表淺血管。可塗抹疤克、康瑞寶、喜遼妥,口服妥塞敏等藥物及鐳射等治療方式改善。11、異物感2~4周可緩解,無須處理。12、傷口感染取出線體,清創傷口,給予加壓包紮和使用靜脈注射抗生素治療。13、外傷性腮腺瘻腮腺導管損傷易發生在腺體段、咀嚼肌段、頰肌段。根據面頰區域性腫脹、疼痛(伴進食加重)、流涎、腮腺導管口腫大有涎液溢位、觸控區域性有波動感、配合B超檢査及導管內注入亞甲藍可從瘻口溢位等症狀即可確診。必要時轉入口腔頜面外科治療。14、面部神經感覺缺失或減退一般2~4周逐漸恢復,可以配合面部按摩及口服營養神經類的藥物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2~3年。影響因素:埋線提升能提拉緊緻肌膚,並有減齡效果。效果維持時間與個人體質、手術設計、佈線數量、材料、術後面板護理等有關。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板開始鬆弛、下垂,提升效果逐漸消失。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埋線。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術後面部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腫脹和青紫。注意事項:術後48小時內冰敷,可減輕腫脹和淤青;術後休息宜採用半臥位,有利於頭面部靜脈血液迴流,減少區域性腫脹及疼痛;遵從醫生指示,服用抗生素;不宜突然大笑、張嘴幅度過大,以免線在原固定位置滑脫;洗臉時要避開針眼,注意保持清潔乾燥,儘量3天后水洗。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7天)淤青和腫脹逐漸消除,會有比較強烈的異物感,一個月後感覺會消失。注意事項:避免面部搓揉、按摩;避免劇烈的面部表情和牽拉動作,比如用力咀嚼、大笑;應注意休息,臉上忌用有刺激性的藥物或化妝品,保持乾淨以預防感染。3、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面部青紫、腫脹現象一般在7~10天消失;這期間不影響正常工作,可在腫脹完全消除後恢復社交。注意事項:術後一個月內禁菸酒、辛辣、海鮮等刺激性食物;術後2周內,禁止去角質、面部護理。4、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可見提升效果,但不是最終效果,需耐心等待恢復。注意事項:術後1月內,不要去高溫桑拿、瑜伽等高溫環境,並且不能暴曬;術後一月內,不要吃醬油等色素重的東西,不要喝酒、吃辣椒。5、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埋線提升、緊緻效果逐漸顯現,在90天左右達到最佳狀態。注意事項:埋線提升一般能維持1~2年時間,如果在第一次手術後感覺一些部位不是太滿意,可以在術後3個月進行二次補線。

術前注意

1、術前半個月避免口服阿司匹林、維生素E和活血化瘀類的藥物。2、術前3天之內禁止飲酒。3、年齡較大者面板過於鬆弛和不能耐受手術者慎做手術。4、術區區域性有炎症感染或感冒者慎做手術。5、有心、腦血管疾病及糖尿病者慎做手術。6、瘢痕增生體質者慎做手術。7、精神異常者慎做手術。8、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9、術前應做好面部清潔,不要化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