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層組織提升法祛眼袋 - 醫療美容

全层组织提升法祛眼袋是经隐蔽而微小的切口处,导入内窥镜图像显可视系统,在直视下达到深层组织结构,通过悬提全层组织以达到去眼袋的目的。术后可能有出血、血肿、术后瘢痕、下睑不平整、睑退缩、睑外翻、下睑区域凹陷等并发症,故建议患者选择正规整形机构就医,规范的手术操作,可有效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 标题:全层组织提升法祛眼袋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面部-眼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3~6个月

適用人群

存在不同程度眼袋,有整形意向者。

禁忌人群

1、有出血傾向以及心、肺、肝、腎等重要器官的活動性和進行性疾病者。2、有高血壓病以及尚未控制的糖尿病、傳染性疾病者。3、先天性弱視,斜視,以及內眼、外眼或眼周有急、慢性感染疾患尚未被控制者。4、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女性。5、精神不正常或有心理障礙,對自身條件缺乏認定者。6、瘢痕體質、過敏體質或對麻醉藥物過敏者。7、嚴重出血性疾病患者或最近長期持續使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常見併發症包括出血、血腫、術後瘢痕、下瞼不平整、瞼退縮、瞼外翻、下瞼區域凹陷等,如發生上述併發症,需及時就醫治療。2、罕見併發症包括眼球損傷、失明、複視、青光眼、球后血腫、視力障礙甚至失明等,這些均為較嚴重的後果,重在預防,避免發生,因為一旦發生則很難補救。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理論上,全層組織提升法祛眼袋可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醫生的操作規範及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的術後效果及維持時間有所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機體逐漸衰老、面板逐漸鬆弛,患者可能會再次出現眼袋。有需求者,可諮詢專業醫生後選擇合適方法進行治療。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腫脹比較明顯,術後當天回有少許滲血,輕微疼痛。處理方式包括:口服抗生素和消腫藥;24小時後複診、換藥、解除包紮;術後72小時內可冰敷15~20分鐘,不要用手去揉眼睛,術後當日有少許滲血可用無菌棉籤擦拭。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7天)此期眼部消腫迅速,面板淤青基本吸收,眼周圍面板髮黃是淤青吸收標誌,耐心等待幾日後可完全消失。處理方式包括:保持手術部位傷口清潔乾燥;每天早晚各一次,在傷口部位消毒,化妝洗臉後也請使用棉棒進行消毒;手術一週以後溫敷和冰敷,一起進行有助於恢復。3、組織恢復期(術後8天~30天)逐漸恢復,效果逐漸顯現。處理方式包括:可正常洗漱沾水;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2周內不要看電視、報紙,臥床休息時最好半臥位,避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一個月內戴墨鏡或眼睛防護、防曬工作。4、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180天)效果明顯,3個月穩定。處理方式包括:耐心等待最終效果,及時回診,檢查術後恢復情況。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手術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3、眼部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6、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7、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

相關醫學知識

1、眼袋的定義眼袋又稱瞼袋,係指眶內脂肪經薄弱的眼眶隔膜膨出,在瞼部出現組織隆起和面板鬆弛的現象。常見於下瞼,中老年人明顯,為老齡的面部標誌之一。亦可見於青年人,多為遺傳因素所致。2、眼袋形成的原因(1)先天性遺傳因素所致眼輪匝肌肥厚,使下眼瞼面板呈現輪狀突起,特別在微笑時尤為明顯。(2)自然因素是指人體隨著年齡增加,面板、皮下組織、肌肉及其相關結構發生退行性變化使面板變薄、彈性降低、鬆弛,而眶隔脂肪向鬆弛的面板突出呈現眼袋變化。(3)外傷性因素致眼輪匝肌與眶隔損傷,眶隔脂肪隨薄弱的面板突出形成下瞼袋狀畸形。(4)此外,勞累、睡眠欠佳、夜生活過度及全身或慢性疾病等,也易誘發或加速眼袋形成,甚至於眼周呈現黑眼圈。3、眼袋的分型(1)單純面板鬆弛型:為下瞼及外眥部面板鬆弛,但無眶隔鬆弛、無眶隔脂肪突出,下瞼出現皺紋,多見於36~50歲中年人。(2)單純眼輪匝肌肥厚型:其特點是靠近下瞼緣處呈弧形連續分佈超出常人眼輪匝肌厚度的隆起,面板並不鬆弛,多見於年輕人。(3)下瞼輕度膨隆型:主要是眶隔脂肪先天過度發育或者眶隔脂肪疝出,導致眶隔脂肪突起,下瞼隆起,多見於17~36歲青、中年人,面板不鬆弛。(4)下瞼中度膨隆伴面板鬆弛型:主要表現為眶隔內脂肪組織增多,同時存在面板、眼輪匝肌鬆弛,下瞼有明顯的松垂、臃腫,多見於45~65歲中、老年人。(5)面板鬆弛伴眶下緣凹陷型:眶周筋膜結構鬆弛或脂肪膨出,主要表現為下瞼臃腫而眶緣內下側有一弧形凹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