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推遲怎麼辦 如何讓你的大姨媽不遲到

大姨媽推遲對於女性來說是件很煩惱的事情,經常讓女性朋友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情,那麼怎麼時候怎麼樣才是算是理性對待了呢?其實你們要做的很簡單。

大姨媽總是推遲怎麼辦?很多女性已經被這個問題困擾了很久,但是卻遲遲找不到解決的方法,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了解下大姨媽推遲該如何處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大姨媽推遲怎麼辦

1、藥物催經

月經推遲,且體檢沒有任何問題的,可以去醫院注射黃體酮針,一般注射幾天月經就會如期而至。

2、起居有度,按時作息

據研究,女性經期受寒冷刺激,會使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收縮,可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因此,女性日常生活應有規律,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溼。

3、不要喝冷飲

有些女性朋友喜歡吃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冷飲,喜歡吃個不停,造成體內宮寒,月經遲遲不來,甚至閉經幾個月,對於這類人群,平時要忌口,不能吃冷飲、冰水、寒性食物,此外,平時要多喝薑茶,多泡泡腳,並用熱水袋護理下腹部,調理半個月後,月經自然就會來。

4、戒菸戒酒,改掉不良習慣

菸酒是大姨媽推遲的主要原因之一,煙霧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擾與月經有關的生理過程,引起月經不調。在吸菸和過量飲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經不調而到醫院診治。故女性應不吸菸,少飲酒。

5、穴位按摩

先取仰臥位,以右手魚際先揉按腹部的氣海穴約1分鐘,再以右手拇指指腹羅紋面依次點按雙側下肢的三陰交穴,每穴點按一分鐘,最後以一手手掌按摩小腹部約1分鐘。

大姨媽護理措施

1、清潔衛生

經期要保持外陰清潔,每晚用溫開水擦洗外陰,不宜洗盆浴或坐浴,應以淋浴為好;衛生巾、紙要柔軟清潔,最好高壓消毒使用;月經帶、內褲要勤換、勤洗,以減輕血垢對外陰及大腿內側的刺激,洗後開水燙一下,並在太陽下曬乾後備用;月經墊子宜用消毒紗巾及衛生紙。大便後要從前向後擦拭,以免髒物進入陰道,引起陰道炎或子宮發炎。

2、飲食有節

月經期因經血的耗散,更需充足的營養;飲食宜清淡溫和,易於消化,不可過食生冷,因寒使血凝,容易引起痛經,以及月經過多或突然中斷等。不可過食辛辣香燥傷津食物,減少子宮出血。要多喝開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

3、調節情志

情志異常是重要的致病因素之一,而精神情緒對月經的影響尤為明顯。故經期一定要保持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避免不良刺激,以防月經不調。

如果你們發現這種情況經常發生,一定要先了解大姨媽推遲的原因,再對症下藥,還有就是大家一定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這對你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