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牙的檢查

阻生牙的診斷主要根據口腔檢查,X線片綜合判斷,這種方法能夠看到第二磨牙還沒有萌出的阻生牙。阻生牙一旦出現了發炎的症狀,就會非常難以控制,這時候就要及時的透過手術的方法治療。不然就會導致牙冠周圍發炎,或是疼痛腫脹。

阻生牙也就是垂直阻生的智齒,一般表現為遠中,或是頰側軟組織不能全部萎縮,導致上下智齒咬在一起的時候,容易咬住軟組織,再加上牙齒中的一些食物殘渣,加重了炎症,導致情況惡性迴圈,那麼就來說說,阻生牙的檢查。
1、口腔檢查
口內檢查通常可以看到第二磨牙遠中有未完全萌出的牙冠,牙冠的遠中有牙齦覆蓋,牙齦紅腫,擠壓時有時可以見著膿性分泌物。患者的病情加重時,可以出現同側下頜角區的腫脹、張口受限、頜下淋巴結壓痛等;
2、X線片進行檢查
可以看到第二磨牙遠中有未完全萌出的阻生牙。
阻生牙這類牙是稱為垂直阻生的智齒,一旦出現炎症發作很難自愈,嚴重時可構成膿腫。這種狀況都只能建議你拔除。如今我們對這類阻生牙已可以採取激進療法-即儲存牙齒。在炎症衰退後用高頻電刀切除阻撓的牙齦,並修整至不會嵌塞食物及被上下牙所咬傷,消弭病因,症狀也就隨之消逝了。
阻生牙一般牙冠周圍的牙齦會有發炎的症狀,有時候還會有疼痛感覺出現,甚至還會有腫脹的現象出現,這時候患者會長口困難,甚至還會有全身發熱的現象出現。而且阻生牙還會導致鄰牙齲壞,鬆動,壓槽骨吸收等症狀出現。
治療方法
由於阻生牙位置不正,被邊上的牙齒阻擋,有些患者的牙齒可能還被埋在骨頭中,這樣也就導致了阻生牙的拔出困難,拔牙的時候需要將包著的組織全部切開,被鄰牙擋住的要把牙冠劈開,分片拔除。所以,拔阻生牙費時較長,術中術後可能發生的併發症也較多,如出血、斷根、鄰牙損傷、術後下唇麻木、幹槽症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