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盤早剝對胎兒的影響

在孕晚期很多孕婦認為就比較安全了,但是如果不注意保護自己,很容易發生胎盤早剝的現象,嚴重的時候還會引起大出血,威脅到胎兒,還有母體的健康。在孕期中一定要做好相應的檢查,以免胎兒發生意外,當發現意外後,還可以儘早的控制。

胎盤早剝是在懷孕期間胎盤出現的一種異常現象。胎盤早剝這種現象甚至對胎兒會有嚴重的影響,在日常中,可以根據一些方法改變,這樣才可以保證胎兒可以正常的發育,防止對胎兒還有孕婦造成傷害。那麼,胎盤早剝對胎兒的影響有哪些?
胎盤早剝還會阻斷胎兒的氧氣和營養供應,增加胎兒出現發育問題(如果胎盤剝離的面積很小,並且一直沒有被發現的話)、早產或胎死宮內的風險。
發生胎盤早剝這種現象,和在分娩的時候是否仔細檢查胎盤有直接的關係,有一些輕型胎盤早剝的患者在臨產前沒有任何的徵兆,只有在檢查後才會發現有問題,發現早剝處會有凝血的跡象,這種現象一般都會被忽略,孕婦一定要按時去醫院,防止胎盤早剝的現象出現。
胎盤早剝的病因
1.血管病變就會導致胎盤早剝,這種現象一般會有一些併發症同時出現,比如說重度妊娠高血壓,慢性高血壓,還有慢性腎病等,尤其是一些已經患有全身血管病的患者居多。當底蛻膜螺旋小動脈痙攣或硬化,就會導致遠端的毛細血管壞死,破裂,血液留到底虹膜層的時候,就會導致胎盤和子宮壁剝離。
2.機械性因素外傷,比如說腹部受到重力的撞擊,還有期待過短,臍帶繞頸,行外倒轉術矯正胎位,在分娩的時候胎兒先露部位下降等,都會導致胎盤早剝。如果孕婦懷的雙胎,第一臺生產後羊水過多,也會導致這種現象出現。
3.子宮靜脈壓突然升高也會導致胎盤早剝,還有就是如果孕婦長期保持仰臥的姿勢,子宮就會對靜脈造成壓迫,導致筋脈血壓升高,從而就會引起胎盤早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