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後多久可以再孕

引產後懷孕時間限制與引產月份有關。若足月引產,即自然分娩,通常產後半年即可再次懷孕;剖腹產建議兩年後再懷孕,有利於身體和心理健康的恢復;若胎兒3-4個月,出現問題選擇流產後,建議充分休息和身心恢復,調理身體,增加抵抗力,可於6個月後再次懷孕;人流術後或宮外孕術後患者,若急於生育,至少應3個月後再次妊娠,以防破壞身體機能。

一些女性在懷孕前由於種種原因不得不面對引產,對於引產後急於生育的家庭來說,她們希望在引產後儘快懷孕生子。這樣的心情其實作為一個女人也能理解,女性引產後只要恢復正常月經排卵,只要精子和卵子正常結合植入宮內就可以懷孕。很多人想要知道引產後多久可以再孕?
引產後要懷孕最快要等3到6個月,這期間是讓在引產時受損的子宮內膜恢復,倘若在引產後一個月再次受孕,而這是子宮內膜還未完全修復,就難以維持受精卵的著床和發育,容易導致流產。且引產後的婦女身體比較虛弱,自身的營養也跟不上,需要一段時間後才能恢復,而此時受孕婦女會因為自身的身體虛弱,營養不良造成自然流產。所以引產後只要恢復性生活,就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這期間再次懷孕。
引產後婦女要再次懷孕最快要等3到6個月,並且去醫院檢查子宮恢復良好後,方可再次懷孕,這期間是讓引產後受損的子宮內膜恢復,如若在引產後一個月再次懷孕,而這時候婦女自身的身體虛弱,營養也跟不上,且受損的子宮內膜還未完全修復,難以維持受精卵的著床和發育,容易導致流產。
引產後至少需要休息兩週,適當的臥床休息和活動,少看報紙電視傷害眼睛的事情,這些不做繁重的體力勞動,多吃營養食品、維生素補充劑,使身體更好地恢復健康,保持生殖器健康,最好用溫水洗1-2次白天,經常更換衛生巾。
引產後2周內,或者陰道流血為乾淨前禁止坐浴,防止發生感染。一般3到5天陰道流血乾淨,不超過10到15天。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如出現發熱,分泌物有異味時,要儘早就醫。引產後只要發生性生活,就要採取措施。
引產2周內,陰道流血乾淨前,禁止坐浴。每天用溫開水清洗外陰1到兩次。引產後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只要恢復性生活就要採取避孕的措施,以避免再次受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