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吃哪些食物對身體好

患者及其家人應認識到飲食預防和控制癌症是具有積極作用的,對前列腺癌患者來說,可以多吃豆類食物,和有胡蘿蔔,菠菜等綠色健康的蔬菜,還可以多喝石榴汁,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多喝茶,這些好的飲食習慣對疾病有益。

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統最常見的惡性腫瘤,飲食結構與前列腺癌的發生有一定關係。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僅有益於預防前列腺癌,而且有益於前列腺癌的康復,在生病的情況下,一定要注意飲食。那麼前列腺癌患者來說吃哪些食物對身體好?
飲食中某些物質可以預防癌症和控制癌症,某些物質可以促進癌症並誘發癌症。因此,晚期前列腺癌患者要養成有益的飲食習慣。當然,飲食習慣也會受到環境條件的影響,其效果也是因人而異,並且必須與綜合症鑑別相結合。這些食物可以預防並對前列腺癌有益:
1.石榴汁
含大量的多酚,具有抗氧化和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流行病學研究表明,攝入富含酚類化合物的水果和蔬菜具有抗癌的作用。石榴中的某些單寧是在工業加工過程中提取的,並且石榴汁中的類黃酮含量豐富,所以食用石榴汁是有益的,尤其是加工過的包括石榴果汁。
2.茶
茶是僅次於水的第二大飲料。綠茶,烏龍茶和紅茶是由茶樹的葉子製成的,由於工藝不同,它們的化學成分和風味也有所不同。綠茶包含一些多酚類化合物,可以安全飲用。經常喝綠茶的男性,前列腺癌的發病率較低。另一項研究發現,食用大量綠茶的亞洲男性前列腺癌的發病率低於西方男性。
3.豆類
豆類及其中所含植物雌激素的功能一直是預防前列腺癌的研究重點。大多數研究集中於兩類異黃酮,特別是5,7,45-三羥基異黃酮和異黃酮糖苷。流行病學研究發現,飲食中多吃富含大豆產品的人,患前列腺癌的機率低。
4.菠菜
菠菜的健康功能無窮無盡,例如保護視力,預防前列腺癌,結腸癌和乳腺癌。預防心臟病,中風和痴呆症;降低血壓,抵抗感染並促進骨骼健康。
5.胡蘿蔔
覆函胡蘿蔔素的飲食可降低膀胱癌,宮頸癌,前列腺癌,喉癌和食道癌的風險。除抗癌外,胡蘿蔔營養還可以增強免疫力並促進耳朵,眼睛和胃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