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遺傳嗎

風溼病是一個多種原因可誘發的疾病,物理因素和環境因素是很重要的,也有可能與內分泌因素或者傳染性因素有密切的關係。它不是一種垂直遺傳的疾病,但是具有遺傳的傾向,所以家族中有風溼疾病的情況,在生活中要多注意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

風溼病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疾病,有許多中老年人群已經遇到了這方面的狀況,可能現在很多人結婚找物件都比較注重家族疾病歷史,確實很多疾病具有遺傳性,會影響到後代的健康,自然也會影響到家庭的幸福。那麼,風溼病遺傳嗎?
1、風溼病遺傳嗎
現在的人會非常注重胚胎的質量和後代的健康問題,在尋找配偶之前會對對方的家族疾病歷史進行了解,而有的人發現自己的物件父母存在了風溼疾病的問題,因此就格外擔心會出現遺傳的情況。風溼疾病不是一種垂直遺傳疾病,所以出現風溼疾病的情況,不需要擔心孩子會不會出現這方面的情況。
可是大家透過科學的瞭解之後,會發現風溼疾病具有家族性的遺傳傾向,比如一個家庭裡面有風溼疾病患者,那麼發病的機率會比正常的人要高一點,有的人存在免疫紊亂和自身體質的問題,也有可能會出現風溼疾病。其實即使家族裡面有風溼疾病,下一代也不必擔心出現遺傳的情況,但是下一代應該要注意避免感冒受涼的情況產生,應該要增強體質,鍛鍊去除引起風溼疾病的誘因,儘量不要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下,工作同時也應該要保持心情的舒暢。
2、風溼疾病的誘因有哪些
風溼性疾病可能與感染有關,目前已經得到了相關醫生的證實,當然風溼性疾病的出現還可能與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有關係,此外強直性脊柱炎與肺炎克雷伯菌感染也有可能會引起風溼病的產生,另外與微生物的感染也有密切的關係。有的人存在內分泌紊亂的情況,有可能會出現雌性激素分泌過多,而雌性激素能夠刺激風溼病的產生。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可能會引起該疾病的出現,比如物理因素和環境因素,身體素質等等。
風溼病是一個具有遺傳傾向的疾病,但是並不有垂直遺傳的危險,所以一般下一代不會有這方面的情況,但是也應該要去除誘因,積極的做好相對應的預防工作,才能夠減少出現這個疾病的機率,不要讓你的生活因為風溼疾病的出現而大打折扣,也不要讓家庭因此受到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