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嗓子有痰怎麼辦

兒童喉嚨有痰,說明有咽喉部、支氣管或者肺部感染,到醫院化驗檢查血常規及c反應蛋白,瞭解感染狀況,如有細菌感染的依據的話,需要抗感染治療,常用口服頭孢類抗生素,止咳化痰、可吃易坦靜化痰,霧化止咳化痰治療。

嬰兒嗓子有痰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這種現象特別是天氣轉冷,再加上寶寶的免疫能力差,所以呼吸道疾病更容易頻發。如果寶寶嗓子裡的痰不被排出,會導致病情的惡化。在寶寶生病期間,要多喂他喝溫開水。那麼,嬰兒嗓子有痰怎麼辦?
輕拍後背,讓寶寶俯臥於家長大腿上,身體弓起。家長將自己的手掌彎曲呈空心狀,輕拍寶寶後背。具體的順序是,從下逐步往上,從外側逐步往裡側。每次持續三至五分鐘,每天兩到三次即可。家長輕拍寶寶後背,不但可以使寶寶呼吸道內的痰液受到震動而有助於痰液排出,還能加強肺部的血液供應(改善肺迴圈),有利於緩解炎症。
注意保暖,寶寶的免疫系統遠不及成人健全,一旦氣溫驟降,發生呼吸道疾病的機率很大。所以降溫之時,家長一定要適當給寶寶增加衣物,做好保暖工作。
增加飲水,寶寶咳嗽,大量水分會透過呼吸道流失出去,炎症會愈發嚴重,痰液也會因為呼吸道水分減少而變得愈加粘稠,不容易咳出。這時候,家長可以多讓寶寶喝涼開水(溫度在23攝氏度左右為佳)。這麼做既可以溼潤喉嚨,稀釋痰液,緩解炎症,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促使機體代謝產生的有害物質儘快排出體外,進而減輕對呼吸道的刺激。
藥物治療,嬰幼兒用藥,必須慎之又慎,應謹遵醫囑。切忌濫用鎮咳藥,以免該類藥物削弱咳嗽反射弧的功能,反而沒法咳出痰。治療小兒痰咳一定要找準根本病原,除了要治療化痰、止咳等表徵症狀,更要注重清熱、解毒,消除疾病的根本病原,標本兼治。小葵花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純中藥製劑,其成分中的麻黃宣肺散邪,杏仁降氣化痰,兩藥合用,增強止咳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