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慢阻肺用哪些藥

慢阻肺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一個常見疾病,它的致病原因常常是一個反覆長期的接觸有害氣體的過程,包括長期吸菸,長期接觸空氣汙染、大氣汙染,長期接觸油煙粉塵等有害氣體,它不是一種傳染性疾病,所以和慢性阻塞性患者密切接觸,比如說同時在一個病房住院治療,或者說長期在一起工作在一個家庭中生活是不會存在交叉感染的,慢阻肺的治療,是一個綜合的治療,包括改善和改變生活習慣,比如說戒菸,減少有害粉塵有害氣體的接觸,這是一個去除誘因的一個方法,還有就是長期有效的氧療,對慢阻肺也是一個很關鍵的治療。藥物治療也是一個重要的方面,慢阻肺是氣道阻塞,或者說氣流受限,所以給它一些相應的藥物,把氣道改善,擴張包括噴霧吸入的一些藥物,比如萬託林,還有噻託溴胺愛全樂,還有一些含有糖皮質激素的藥,舒利迭信必可等,這些藥物也是治療慢性阻塞性肺病常常用到的藥物,當然慢性阻塞性肺病常常會有咳嗽咳痰,所以在治療的過程中還會加上相應的排痰藥物,包括沐舒坦羧甲司坦。慢性阻塞性肺病還有肺泡表面活性物質下降,功能下降的一些改變,所以還會加上一些抗氧化的藥物,包括乙醯半胱氨酸等等。如果後期患者病情很嚴重出現了呼吸衰竭,就要加上相應的改善呼吸衰竭的方法,包括呼吸機吸氧機和製氧機等等。如果還有同時病情進一步進展,出現了心功能不全,可能還會加上一些糾正心衰利尿的藥物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