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應該如何治療

由於生活節奏的加快,一些人又不注意肌膚的保養,痤瘡成立很多人的煩惱。痤瘡嚴重影響人的美觀,還要承受面板紅腫刺痛的不適。有的人因為痤瘡甚至出現自閉、不願與人交往。有效治療痤瘡的方法有中醫治療、藥物治療、以物理治療。肌膚的日常護理也是必不可少的。

痤瘡是處在青春期的人,比較常見的一種面板病,此時臉上面板,會因為痤瘡和痤瘡消失後,留下的疤痕而變得坑坑窪窪,嚴重影響面部的美觀,所以這會讓愛美的人特別苦惱,總想採取一些措施,儘快的治療這些痤瘡。那麼,痤瘡應該如何治療呢?下面就給大家說說痤瘡的有效治療方法。
1、中醫治療
中醫講究的是辯證療法,對於不同原因引起的痤瘡,治療的手法也不一樣。熱毒性的痤瘡在治療的時候,要用清熱解毒的方法。對於胃熱型的痤瘡,還伴隨著口臭、便秘,治療的時候要採取清胃火的藥物。有的屬於溼毒型的痤瘡,是因為體內溼氣過重,毒血無法排出,這個時候就要除溼化瘀。中藥治療痤瘡,其副作用小,效果顯著。
2、西醫治療
在西醫上,痤瘡是因為面板髮炎了,這個時候醫生會建議服用一些抗生素以及具有抗菌消炎的藥物為主。醫生會根據患者的炎症程度、症狀選擇適合患者的治療方案。服用的藥物是不可以長期吃的,會對肝臟造成傷害。同時還可以配合物理治療,比如擠壓痤瘡(這個是需要專業醫生來操作的,不要私自擠壓)、紅藍光治療以及光動力治療。這些都可以有效的治療痤瘡。
3、日常護膚
之所以長痤瘡,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面板的清潔不到位。平時我們一定要堅持早晚洗臉,使用溫和無刺激的洗面奶。對於喜歡化妝的朋友,一定要卸妝。洗完之後還要注意保溼。只要你平時清潔做的好,你會發現你痤瘡也會慢慢減少、消失。
有痤瘡的朋友在治療的同時,我們還要注意日常的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這些都會誘發痤瘡。更不要吃一些海鮮之類的“發”物,這對於痤瘡無疑是雪上加霜。平時都喝水,多吃蔬菜,可以幫助排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