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用藥早知道

  1)治療心力衰竭的藥物,為標準治療的藥物

  ①利尿劑:

  氯噻嗪:使用於輕度液體瀦留、腎功正常的心力衰竭;

  呋塞米(速尿):適應於顯著液體瀦留,特別是有腎功損害;

  利尿劑通常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加量,一旦病情控制,(肺部 消失,水腫消退、體重穩定)即可以最小有效量長期維持,一般需無限期使用,可根據病情隨時調整用量。每日體重變化是最可靠的監測利尿劑效果和調整利尿劑的指標。

  ②acei製劑:興託普利、依那普利、培哚普利、雷米普利、苯那普利、福辛普利、西拉普利、賴諾普利。不良反應可能早期就發生,但不妨礙長期應用,acei製劑需無限期、終生應用、acei可以和利尿劑、β受體阻滯劑或地高辛應用。

  ③β-受體阻滯劑

  所有慢性收縮性心力衰竭、心功能ii、iii級 ,lvef<40%,病情穩定 ,均必須應用β-受體阻滯劑,除非有禁忌症或不能耐受。應在acei製劑和利尿劑基礎上加用β-受體阻滯劑。β-受體阻滯劑應從極小量開始,每2-4周劑量加倍,達最大耐受量或目標劑量 長期維持。

  ④洋地黃製劑

  2)其它藥物

  ①醛固酮拮抗劑―螺內酯

  ②angii受體阻滯劑

  ③鈣拮抗劑

  ④環腺苷酸依賴性正性肌力藥如多巴酚丁胺,米力農

  非藥物治療;去除或緩解基本病因;去除誘發因素:控制感染、糾正心律失常、(糾正貧血、電解質紊亂等), 改善生活方式,降低新的心臟損害的危險性,如戒菸酒、減體重、控制血壓、血脂、血糖、低鹽、低脂飲食,重症應限制入水量,每天側體重以早期發現水瀦留,適量運動,避免感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