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的發病因素主要是哪些呢

肛瘻這種疾病很多情況下,都是因為各種各樣的感染而引起,尤其是女性的肛瘻,一般都是因為感染所引起的,另外,肛瘻這種疾病的發病群體並不是單一的,成年人最多見,但小兒也有發病率,下面就肛瘻的發病因素進行介紹。

腸瘻是指腸與其他器官,或腸與腹腔、腸壁有不正常通道,有內瘻和外瘻之分。一般腸瘻指導腸外瘻,即任何原因引起的腸壁破損,致使腸內容物流出體表。它繼發於手術、損傷、炎症、感染等。其臨床症狀有瘻口區域性症狀、內穩態失衡、營養缺乏、感染及多器官功能衰竭。

效果較好的瘻口能癒合或穩定,因腸瘻較低對營養的影響不大,但瘻口不癒合時,應及時瞭解不癒合的因素,常見的原因。

1、瘻口遠端梗阻。

2、瘻管的組織已上皮化。

3、結腸粘膜與腹壁癒合,使瘻口呈唇狀。

4、瘻口部有異物存在。

5、瘻口附近有膿腫引流不暢。

6、特殊感染或腫瘤存在。

這段時間重點是尋找瘻口不癒合的原因,控制腹腔內感染,尤其是腸壁間隙膿腫,高度懷疑時應及時剖腹探查引流膿腫。當然B型超聲能檢查證實時,可在其引導下行穿刺抽膿,注入抗生素,以解除手術中腹腔廣泛粘連,易損傷腸管的顧慮。

肛瘻這種疾病對患者的身體損傷是非常大的,這一點一定要注意瞭解,若是治療不及時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引起併發症的出現,最常見的併發症就是指肛腸疾病,或者是腸道疾病,因此,治療要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