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得了鼻咽癌怎麼辦

鼻咽癌是非常嚴重的惡性腫瘤,因為在癌症初期往往被忽視,所以發病後治療會產生很大難度。另外該病發病較快,對患者的生命帶來嚴重危害。小兒鼻咽癌並不多見,不過因環境等問題目前患病也屢有發生,那麼小兒得了鼻咽癌怎麼辦呢?

鼻咽癌是很嚴重的腫瘤之一,在患病初期病症不明顯,因此往往容易耽誤患者的最佳治療時間。在中晚期癌症治療的效果不是很理想。另外病症發病較快。因此應該養成定期體檢的好習慣,那麼鼻咽癌西醫治療有哪些呢?我們來看一下。

鼻咽癌是癌症的一種,它本身也會出現不同的情況,而我們必須針對不同的情況對鼻咽癌用不同的方法進行治療。我們中國的傳統醫學對鼻咽癌的治療也是能夠見效的,但是現在隨著時代的發展,很多年輕人都選擇了見效較快並且不受罪的西醫治療方法。

1、肝膽火旺

肝膽火旺是常見的鼻咽癌的症狀型別,對於這類的患者,可以透過瀉火解毒,化瘀散結來治療,具體的方藥:柴胡15g,當歸10g,川芎10g,白芍15g,生地15g,防風10g,牛子12g,黃芩15g,梔子12g,連翹12g,花粉15g,甘草6g。火毒極盛,宜配加山豆根、青黛、苦地膽、龍膽草等以苦寒洩熱毒。

2、血凝結

血凝結型別的鼻咽癌患者通常都會出現頭痛、耳聾耳鳴的症狀,針對這種症狀的治療,要達到行氣活血,軟堅散結的效果,具體的方藥:丹梔逍遙散選加三稜、莪術、穿山甲、昆布、牡蠣等。方中柴胡疏肝解鬱;當歸、白芍補血養肝,有行氣活血,消堅散結的作用。

3、耳根環形注射

耳根環形注射也是常見的中醫治療方法,具體的操作方法是:首先,將耳根部常規消毒,使用6號針頭,環繞兩側耳根前後,上下皮下注入消毒生理鹽水共10~20ml(必須完整地封閉一圈)。用於鼻咽癌頭痛、頸痛劇烈者。

鼻咽癌的治療方法

1、放射療法

放射治療是鼻咽腫瘤治療的首選方法,對病情也有很大的幫助,對癌細胞有較為直接的殺滅作用,但亦會對正常細胞造成損傷,因此,劑量大小、照射範圍、照射療程數要根據病變範圍及人體機能慎重選擇。

2、化學治療

化學治療是常見的治療鼻咽癌的方法,一般來說,此病的化學抗癌藥物治療鼻咽癌可能使腫瘤縮小或消滅微小病灶,提高治療效果,有一定的近期療效,大劑量DDP及5-Fu可取得90%的緩解率。但應用化療後還需要與放射綜合治療。

3、飲食治療

鼻咽癌患者可以透過飲食來進行治療,這對病情沒有好處,患者不要吃的食物包括:辛辣,辛辣發物,而且,極易造成血熱妄行。有些癌病人的病情總是控制不住,因此,做菜時也不能放這些調料,比如:辣椒、姜、生蒜等。

小兒患有鼻咽癌,往往和環境及飲食方面有很大關係,如裝修汙染、長期食用含激素、農藥或化肥的食物等。小兒鼻咽癌對患者的危害是巨大的,在治療時要考慮到孩子的承受能力,因此治療的方法和內容與成人癌症要有一定的區別,治療的難度也會隨之加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