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涼肩周炎怎麼治療

肩周炎是臨床上常見疾病,引起肩周炎發作的因素有很多,受涼也會引起肩周炎。對於肩周炎患者而言,受涼還可能會使本身的肩周炎病情加重,疼痛的感覺更加劇烈。因此,針對肩周炎的問題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

肩周炎疼痛的時候處理方法很多,首先就要注意一個保暖問題,也就是生活方面的護理,以此預防肩周炎疼痛。其次,就是按摩,找準穴位按摩也可以緩解肩周炎。可每日進行1次,需要堅持1個月以上,才會有較好的效果。也有的人肩周炎的疼痛程度較為劇烈,可以適當服用止痛藥,或是去醫院的理療科進行推拿理療,使用紅外燈照射。除此之外,肩周炎還可以透過中醫治療的方法緩解,比如針灸對肩周炎的治療是非常有幫助的。

在飲食上,肩周炎患者不能吃一些油膩的食物,例如肥肉、奶油等,當然也包括油炸類的食物,這些都不適合肩周炎患者吃的。患者每天的飲食要清淡,不要吃大量高脂肪的食物,不然很可能會導致關節炎,關節強直的情況出現。患者在家煮菜應該避免使用鐵鍋炒菜,因為身體內本來就有較多的鐵元素,如果再吃用鐵鍋煮的菜,多餘的鐵元素就會和蛋白質結合成一種物質,這種物質會遊離在關節的位置,從而導致肩周炎的加重。

當然,患者也不應該吃海鮮,例如海參、海帶、海菜、海魚等,這些海鮮類的食物裡面有大量的尿酸。如果這些尿酸被身體吸收,就會在關節當中形成尿酸鹽結晶,這種結晶會讓關節炎的病情加重,所以肩周炎的患者不能吃海鮮類的食物。患者也應該戒菸戒酒,不要喝咖啡類的飲料,注意規律作息,不熬夜,保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肩周炎疼痛的時候感覺是非常明顯的,這對肩周炎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都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因此針對肩周炎的問題一定要引起重視。如果長期疼痛沒有減輕,最好去到疼痛科進行專業的檢查或治療。日常可進行肩關節的功能練習,包括外展、旋轉、伸屈及環轉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