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病症狀治療方法

類風溼病的症狀,首要表現在關節的症狀,以及關節外的表現。由於類風溼關節炎不只可以出現關節的病變,還可以表現為全身多體系、多臟器勞累,是一種緩慢自身免疫性疾病。關節表現方面,一般在活動期可以出現勞累關節的腫脹、壓痛和僵硬。隨著病情開展,可以出現關節變形,重症患者關節呈纖維性或者骨性強直,關節活動完全受限,日子不能自理。

類風溼關節炎醫治的首要意圖在於減輕關節炎症反響,抑制病變開展及不可逆骨質損壞,儘可能維護關節和肌肉的功用,最終達到病情完全緩解或下降疾病活動度的目標。醫治原則包含患者教育、前期醫治、聯合用藥、個體化醫治方案以及功用訓練。

1、患者教育。使患者正確認識疾病,建立信心和耐心,能夠與醫生合作醫治。

2、一般醫治。關節脹痛顯著者應著重休息及關節制動,而在關節脹痛緩解後應留意前期開始關節的功用訓練僵直。此外,理療、外用藥等輔助醫治可快速緩解關節症狀。

3、免疫淨化。類風溼關節炎患者血中常有高滴度本身抗體、很多迴圈免疫複合物,高免疫球蛋白等,因而,除藥物醫治外,可選用免疫淨化療法,可快速去除血漿中的免疫複合物和過高的免疫球蛋白、本身抗體等。如免疫活性淋巴細胞過多,還可採用單個核細胞剷除療法,從而改進T,B細胞及巨噬細胞和自然殺傷細胞功用,下降血液黏滯度,以達到改進症狀的意圖,一起提高藥物醫治的效果。目前常用的免疫淨化療法包含血漿置換、免疫吸附和淋巴細胞/單核細胞去除術。被置換的病理性成分可以是淋巴細胞、粒細胞、免疫球蛋白或血漿等。應用此辦法時需合作藥物醫治。

4、外科醫治經內科醫治不能操控及嚴峻關節功用障礙的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外科手術是有效的醫治手法。外科醫治的範圍從腕管綜合徵的鬆解術、肌腱撕裂後修補術至滑膜切除及關節置換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