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盜汗吃什麼調理

更年期盜汗是常見現象,以西醫論點解釋的話是由於更年期來臨,使內分泌和植物神經功能出現障礙導致。而中醫方面則解釋為,陰虛內熱、虛陽上亢、津液不固所致。所以在治療時以滋陰為主。雖說更年期盜汗是正常現象,但是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的話,還是需要治療的。

更年期盜汗是婦女更年期的主要症狀之一,可以用中藥調理,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補充少量的雌激素,盜汗現象即可明顯好轉。通常認為更年期盜汗的原因是因為女性在更年期期間,體內雌性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從而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和血管舒縮功能障礙,導致容易潮熱出汗。

更年期盜汗食用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鼠尾草金縷梅,要想讓人體組織減緩衰老,在平時必須要多補充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它能夠很好的修護身體組織,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家禽類及豆製品。進入更年期後女性要注意,補充複合型多醣類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還有澱粉類和膳食纖維。因為澱粉含有許多維生素和礦物質,膳食纖維則能幫助消化,如:米飯、全穀類、甘薯、玉米、新鮮蔬果等。礦物質在人體中有很多功效,比如調節生理機能,增加酵素的活性,有助面板頭髮的生成代謝等。因此女性在更年期期間必須要多注意補充含有礦物質的食物。如大骨湯、豆腐、肝臟、紅肉、豬血、海藻、豆類、堅果等。補充維生素對於更年期的女性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人體並不能自行合成維生素,因此只有透過食物的攝取來補充維生素。如胡蘿蔔、肝臟、全穀類、酵母、蛋、芝麻、海鮮等。鼠尾草金縷梅選擇歐洲鼠尾草、金縷梅原材,可以調節內分泌,改善植物神經紊亂,鎮靜安神,解決盜汗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