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的病因和什麼因素有關

你患過銀屑病嗎,你身邊有人患過銀屑病嗎?我相信肯定是有的,目前我國銀屑病的發病率逐漸升高,很多人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患上銀屑病,對此更是百思不得其解,那麼,銀屑病的病因和那些因素有關?

1、內分泌:低鈣血癥是泛髮型膿皰型牛皮癬的誘因。雖然維生素D衍生物可以改善牛皮癬,但維生素D缺乏不會導致牛皮癬。50%牛皮癬患者懷孕會提高。但有些孕婦患者出現發疹性膿皰病有些人認為這是一種膿皰型銀屑病)。

2、精神壓力:壓力與銀屑病的關係非常明確,它可誘發銀屑病,牛皮癬也可能加劇現有的。加重往往在精神刺激後幾個星期到幾個月發生。

3、感染:尤其是細菌感染,可誘發或加重牛皮癬。45%銀屑病患者可以發現在感染引起的。鏈球菌感染,特別是咽炎是最常見的原因。牙周膿腫,肛周蜂窩組織炎和膿皰瘡和可分離到鏈球菌。鏈球菌感染可引起點滴狀銀屑病,尤其是在兒童和青少年。也可引起膿皰型銀屑病或加重銀屑病斑塊。有時,副鼻竇,呼吸,胃腸道,泌尿生殖系統感染也可引起銀屑病加重。艾滋病毒感染也加劇牛皮癬。

4、有學者發現,水分也是其中一個因素,銀屑病的發病機理,和新鮮的魚可能是誘發牛皮癬的因素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5、藥物:鋰製劑,干擾素α,β受體阻滯劑和抗瘧疾藥物可以使牛皮癬惡化。激素迅速減少會導致廣義膿皰型銀屑病或銀屑病。

6、飲酒,吸菸和肥胖:肥胖,酗酒和吸菸的報告和與銀屑病。但一些研究表明,肥胖與飲酒過量也可能是造成牛皮癬的結果。

銀屑病的病因和那些因素有關?透過以上的介紹患者是不是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呢,以上正是說明了,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要注意小細節,不要讓疾病大敗各位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