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查子宮內膜異位症

1、膀胱鏡檢查:如果出現直腸膀胱的週期性出血,或者在經期排便有疼痛症狀的女性,通常做膀胱鏡,或者直腸鏡等檢查,同時能取有潰瘍的組織進行病理檢查。

2、腹腔鏡檢查:腹腔鏡檢查是目前診斷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主要方法。可以直接窺視盆腔,見到異位灶可明確診斷。並且可以根據檢查所見進行分期,便於決定治療方案。

3、子宮輸卵管造影:由於子宮後壁、宮骶韌帶,直腸及附件等的異位病灶,造影可見子宮內膜異位症造成的子宮後位固定而形成蘑菇狀或太陽傘狀。卵巢呈囊性增大,傘端周圍碘油殘留。輸卵管常不通暢或通而不暢。由於盆腔內粘連,24小時X線複查見盆腔內碘油呈小團塊狀,粗細不等,點狀雪花樣分佈。

4、氣腹造影:可見子宮及附件粘連呈團,形成密度不等,不規則的增白影。正位片見子宮直腸距離變小、增白。側位片見子宮直腸陷凹變淺、增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