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便秘糖水有治療效果嗎

小寶寶也會出現便秘,那麼你知道當自己家的寶寶出現便秘的時候該怎麼幫寶寶緩解嗎?看了本文你會了解。

最近一段時間天氣寒冷乾燥,也容易便秘。大便時出血是因為大便太過乾燥堅硬,刮傷了寶寶柔嫩的面板,造成了肛裂。不少家長可能認為喝牛奶不應該會便秘,其實不然,僅喝牛奶也會便秘,因為牛奶的蛋白質含量較高,遇胃酸後會結成較大的凝塊,另一方面,牛奶中的鈣磷比例也不利於鈣的吸收,所以,嬰兒大便中未消化的凝塊與鈣質結合在一起,就造成大便乾燥、發硬而發生便秘了。

寶寶才1個多月大,可以增加一些潤腸的流質輔食,如加糖的菜水、桔子汁、紅棗水、山楂水、番茄水等,因為糖在腸道內部分發酵後,可刺激腸蠕動,有助於通便。

此外,還可以加一點蜂蜜水在牛奶中喂寶寶喝。有的家長認為糖不能給孩子吃,其實過多吃高蛋白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的確會令孩子發胖,增加兒童得糖尿病的機率,但只要不過量,糖還是應該給孩子適當吃的。

當孩子4個月以後,如果出現便秘則可以喂蔬菜粥、水果泥等輔食,蔬菜中所含的大量纖維素等食物殘渣,可以促進腸蠕動,達到通便的目的,這時吃點大蕉也可,它能在短期內發揮潤腸通便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家長要增強幫助孩子從小養成良好排便習慣的意識。孩子若有兩天以上不排便,或是有便意但排不出,這就是便秘了。便秘對孩子的消化功能會造成直接影響,不利於孩子的生長髮育。因此應該從嬰兒時期就開始訓練孩子的排便習慣。3個月以上就可以訓練孩子定時排便,每天早上讓他排便,即使排不出也要堅持,1個月左右大腦就形成反應,孩子就會有便意了。

綜上所述,以上是關於寶寶便秘糖水有治療效果嗎的介紹,由於嬰幼兒的胃腸功能發育還不完善,因此不主張用藥物通便。格紋家長可以透過飲食去改善孩子便秘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