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切除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子宮切除的原因各不相同,範圍有大有小,手術後恢復情況也有差異,切除子宮並不能保證從此與婦科疾病絕緣。

比如因為惡性腫瘤而做的子宮切除手術,術後應定期複查,防止腫瘤復發。因為良性腫瘤而做的子宮切除手術,多半保留卵巢,所以仍然要定期做

婦科檢查

就運算元宮、卵巢、輸卵管都被切除了,盆腔軟組織、陰道、外陰等也有可能發生病變,所以定期婦科檢查仍必需堅持。

子宮切除後注意事項

1、手術後6-8周,等骨盆腔內深處組織復原,即可有正常性生活。如果是子宮全切術後應禁性生活3個月並避免重體力勞動。3個月後恢復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2、手術後6-8周內避擴音重物超過3公斤、彎腰取物及爬樓梯,可適當使用束腹帶。

3、三個月內勿久坐、長途旅行、避免瑜珈及韻律舞等易增加腹壓的運動,以免造成骨盆腔內出血

4、如廁後,由前往後擦拭以避免感染

5、每日觀察傷口是否有紅、腫、熱、痛或不正常的分泌物,若有以上症狀請儘速回診

6、飲食無特別禁忌,但刺激性及易產氣食物儘量少吃。多攝取含蛋白質、維生素及鐵質的食物,如:魚湯、葡萄、櫻桃、蔬菜等。多吃蔬果及高纖類之食物,預防便秘。

7、若有雙側卵巢切除者,易有骨質疏鬆症的發生,應多增加鈣質及荷爾蒙攝取,如:動物骨骼、小魚乾、大豆類食物及適當運動避免跌倒骨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