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是怎麼得的

現在社會,有很多的危險因素,比如在健康方面的,病毒肆虐,特別是艾滋病,我偶爾也有聽說有人感染了艾滋病,雖然不認識的,但是想想都有些恐怖,好像得這種疾病的人也並不在少數,總之感覺特別的奇怪,為什麼那麼多人容易得這個病?而且這種叫艾滋病的疾病好像是不治之症,一旦感染了這種病毒,那麼就沒有辦法治癒,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那是有多可怕呀。艾滋病是怎麼得的?

1、艾滋病是透過病毒傳染而來的,人和人之間的傳染有存在著很多條途徑,比如性傳播,這是艾滋病最為廣泛的一種傳播方式,所以如果不想得這種疾病的話,就應該要潔身自好,不要隨便的跟陌生人發生不潔性行為。

2、還有一個比較常見的傳播方式,就是血液傳播,這種情況主要是使用了一些被艾滋病毒汙染的血液製品,這可能涉及到醫院方面,一方面我們應該要去正規的醫院就診另一方面,即使是正規的醫院,也應該要注意這方面的檢查,必須要非常的嚴格,才能避免這種情況。

3、還有一種方式是透過母嬰傳播,這也是比較多見的一種情況,也就是說,感染了艾滋病毒的孕婦,直接透過血液或者是臍帶輸送養分的時候,傳播給胎兒。或者是在生產的過程中,感染給剛剛出生的嬰兒,這一點對於小孩子來說是非常的無辜的,應該要的事先就做好預防,避免出現這種情況。

以上的一些途徑就是得艾滋病的過程,由此我們可以瞭解到艾滋病是怎麼得來的,所以平時應該要做好預防,避免以上這些行為。另外還有,如果跟艾滋病毒患者進行接吻,那麼也有可能會被傳播,如果口腔內出現傷口,那麼病毒就會進入到血液裡面,然後就被感染到了,所以這種情況也應該避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