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發高燒抽搐是什麼症狀

在生活當中發燒引起抽搐的一般是嬰幼兒比較多,大人發生的機率還是比較少的,但是也會有一小部分的大人發燒引起抽搐。大人發燒引起抽搐的話,也是要引起重視的,應當去醫院及時的檢查和治療,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因為引起抽搐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

1.發熱初期(24小時內,個別〈48小時),體溫升至>=39℃時,突然發生的驚厥。驚厥持續約數10秒鐘至數分鐘,個別呈驚厥持續狀態(驚厥發作〉30分鐘)。

2.驚厥為全身性對稱或部分性不對稱發作,雙眼球凝視、斜視、發直或上翻,伴意識喪失。驚厥過後意識恢復快,無中樞神經系統異常。腦電圖多於驚厥後2周恢復正常。

3.發燒抽搐的時候需要按住患者的四肢,避免其劇烈的掙扎傷害到自己或者他人。同時給患者的口裡塞一根毛巾,以免其咬破舌頭,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若是條件允許,最好是有人一直守著患者,以免有突發情況導致患者休克等等。期間可以多給患者喂一些熱水,可以幫助患者排毒、降溫。

大人發燒抽搐之後第一時間就是要做好降溫處理,可以給患者服用一些退燒藥,在沒有退燒藥的時候,可以採取物理降溫的方法,用冰袋給患者敷額頭,也可以用酒精來擦拭患者的額頭以及背心等部位,最好的處理發就是立刻去醫院,以免出現更加嚴重的後果。

在大人發燒抽搐的時候,應該要按住患者的四肢,避免出現劇烈的掙扎而傷害到自己或者是他人,同時還應該給患者嘴裡面塞上毛巾,以免讓患者咬傷舌頭,給身體健康帶來更加嚴重的傷害性,如果有條件的情況下,最好是有人守著患者,以免發生休克等症狀,在這期間可以多給患者喝一些熱水來幫助降溫。

發燒時引起抽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肺炎或是感冒等,如果我不死,若不經過治療,可能會誘發再次高燒,抽搐,所以當大人高燒抽搐時,也是要需要及時的找出病因,在加以治療的才能夠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