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患者日常飲食禁忌

保持良好的健康心態,這是健康的基礎,平時要避免接觸含酚類的化學物質;小心面板外傷,有其它面板病要積極治療,避免同形反應的發生;避免強光曝曬,平時注意不要長時間曝露在強日光下面,但也不要回避陽光;重視自身免疫疾病與白癜風的發病關係,其中甲狀腺疾病、惡性貧血、糖尿病、支氣管哮喘、異位性皮炎等疾病常伴發白癜風;在飲食方面,首先要做到不可偏食,不要喝酒,平時可多吃一些富含酪安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類、動物肝臟、豆類、花生、核桃等,多吃一些外觀色黑的食物,如:黑豆、黑米、黑芝麻等,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但不是不吃,最後還要避免進食以往曾發生過敏的食物。

1、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不宜吃菠菜,因菠菜含大量草酸,易使患部發癢。

2、少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面板黑色素的合成。

3、櫻桃白癜風病人不宜多食。櫻桃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在黑色素的代謝過程中,能使黑色素的生成被中斷,加重白癜風的病情,故白癜風患者不宜多食。

4、忌食鮮棗、山楂、獼猴桃、柚子等。

5、忌食過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