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別是先兆流產還是月經

先兆流產指妊娠28周前,先出現少量的陰道流血、繼而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檢查宮口未開,胎膜完整,無妊娠物排出,子宮大小與孕周相符。如症狀加重,可能發展為難免流產。

在驗孕棒檢查兩條紅線這是懷孕的,懷孕後不會在有月經出血的,是體內激素水平變化所以不會月經出血,有出血這是先兆流產出血。懷孕的首先表現就是停經,如果月經量少的話,可去醫院查血HCG排除懷孕的,月經推遲後出血需要排除懷孕流產的情況,建議患者可以化驗血hcg或是尿早孕,如果血hcg增高或是尿早孕弱陽性,考慮有可能是先兆流產,注意複查,和情緒壓力等影響有關的。或用試紙檢測一下晨尿來判斷,如果是陰性就是月經,如果是陽性反應的話,則考慮是先兆流產。或排出物如果有咖啡色分泌物的話,可能是先兆流產的症狀。建議患者去醫院檢查一下。

孕婦應該多臥床休息,減少活動,但並不是說24小時都躺在床上不動,應該適當地進行輕微地活動。必須禁止性生活,儘量減少不必要的陰道檢查,以減少對子宮地刺激。另外,還要避免刺激乳房,因為刺激乳房也會引起宮縮,導致先兆流產的發生。留意流血量和性質,隨時觀察陰道排液中是否有組織物排出。排出物最好能保留給醫生觀察。如果有出血量增多,應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腹痛情況,準媽媽們如果出現腰痠,下腹部墜脹感,經過休息後仍不能緩解,甚至加重時,可就要提高警惕了。若有下腹痛加劇,伴有陰道流血,並有組織樣物排出應及時報告醫生。患者要多加觀察自己的身體變化,避免錯過治療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