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針甲肝最長可以間隔多長時間

甲肝是一種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臟炎症病變為主的傳染病,它的主要傳播途徑是糞口傳播,主要表現是疲乏,食慾減退,肝腫大,肝功能異常,有些病人可能會出現黃疸,主要表現為急性肝炎,一般無症狀的感染者比較常見。

甲肝滅活疫苗是甲肝疫苗的一種,另外還有一種是減毒活疫苗,保護期3~5年;而滅活的疫苗,保護期達20年以上,需要接種2次,中間相隔半年,最多可以間隔一年的時間。如果說需要接種甲肝疫苗,選擇任何一種都是可以預防甲肝的。甲肝滅活疫苗的接種流程是,在寶寶十二到十八個月時接種第一針,六到十二個月後接種第二針;成年人開始接種第一針後,在隨後的六到十二個月中再接種第二針。但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種的,如正在患有嚴重病症的,體質易過敏的,孕婦等不能注射甲肝疫苗。

接種甲肝疫苗有四個注意事項:1、在接種甲肝疫苗時,當甲肝疫苗從冷凍室取出後,且已完全融化,但因某種原因不能接種時,甲肝疫苗需放在2℃~8℃度的環境中儲存,不可將其再放入冷凍室。2、在接種甲肝疫苗之前應先檢視是否有異常現象,確定無誤後並將其搖勻,消毒後注射,注意嚴格無菌操作,保證接種安全,並注意正規銷燬注射器械,以防止出現交叉感染。3、對於有過敏體質、存在免疫缺陷的兒童,正接受免疫抑制藥物治療及孕婦不宜注射甲肝疫苗;正在患急性傳染病或其它嚴重疾病的患者不應注射甲肝疫苗。4、對於正在發熱、體溫超過37.5攝氏度的,應在體溫恢復正常後在接種甲肝疫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