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產檢專案有哪些

孕期產檢是很多孕媽最為頭痛的事情,尤其是兼顧工作的孕媽更是糾結於公司請假和醫院排隊的困境中。孕期檢查的專案有很多,但並不是沒項都是必須要檢查的哦!那麼孕婦產檢必做專案有哪些呢?

1、測量骨盆。在孕晚期的產檢中,還有一項是必檢的專案,那就是測量骨盆,透過對孕婦骨盆的測量,可以很好地判斷胎兒出生的時間,同時,也可以對孕婦最後生產的方式提供借鑑。

2、胎兒姿勢和位置。在孕晚期的最後一次產檢中,需要第一個檢查的就是胎兒姿勢和位置,透過檢查,醫生大體上可以判斷出胎兒的在孕婦子宮中的位置,這樣的話就可以為最後分娩的方式提供借鑑。

3、胎心監護。孕晚期的產檢中,胎心檢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項,主要的目的是透過監測胎動和胎心率來反映胎兒在母體內的狀況,可以及時的發現在孕晚期,胎兒出現的問題,為孩子的健康出生做保障。、胎心率:胎兒正常的心率是在120次/分—160次/分之間,若胎心率持續10分鐘以上都<120或>160分,表明胎心率是異常的。目前胎心監護儀應用已較為普及,在胎心監護時,發現有胎心圖形有異常,也常常用來表示胎心異常。

4、超聲波檢查。是妊娠期常做的一項檢查,高齡孕媽咪在懷孕期間至少要做2~3次B超檢查,不僅可瞭解胎兒的發育狀況,還可排除胎兒非常嚴重的畸形,例如心臟、腦室結構畸形等。

5、監測血壓。由於高齡孕媽咪容易出現妊娠期高血壓疾病,所以要在孕期定期監測血壓,如果出現頭痛、腿腫、血壓升高等情況,應儘快去醫院診治。

產檢是每個孕婦在懷孕期間都必須做的一項檢查。產檢包括很多項的檢查,主要檢查胎兒的生長髮育情況以及孕婦的身體狀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