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硬皮病有些什麼症狀

面板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們患了什麼面板病的話很有可能會對我們的人際交往帶來一定的困擾,硬皮病是一種結締組織疾病,初期會導致患者的面板慢慢硬化,有些還可能會出現一些飲食上消化不良的情況,除了這些初期的症狀外,其他關於硬皮病初期的症狀,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硬皮病分為兩種一種是限局性面板腫脹,逐漸發生硬化萎縮的結締組織病。多發於頭皮、前額、腰腹部和四肢。另外一種是自身免疫性瀰漫性結締組織疾病。突出的特徵是面板髮硬,以手、足面板硬化最常見,嚴重時可以出現全身面板僵硬。除了面板以外,系統性硬化症還會引起內臟疾病,最常見的是吞嚥困難、食管反流、肺間質纖維化、心包積液以及腎功能不全等臨床表現。肺間質纖維化、腎功能衰竭是本病重要的致死原因。關於初期硬皮病的症狀表現,大家可以透過以下的介紹瞭解。

硬皮病的症狀表現:

1、患者典型臨床表現為手指和麵部面板增厚,隨後軀幹和四肢面板亦可增厚,表現為寒冷或情緒緊張誘發血管痙攣,引起手指發白或發紺發作,通常累及雙側手指,有時是足趾,面板改變包括腫脹、紅斑、面板色素過少或面板色素沉著,繼而表皮變薄,出現硬結,面板緊貼皮下組織。

2、食管是最常受到累及的內臟器官,繼發於食管運動功能不良的嚥下困難是常見的症狀。部分患者小腸廣泛病變可致吸收不良。還有少數患者會出現肺纖維化,導致限制性呼吸功能障礙。患者心臟受累,導致心律失常或進行性心功能衰竭。

3、出現臨床腎臟病的頻率明顯少於形態學上的腎臟病變,蛋白尿是常見表現,但很少有腎病綜合徵表現。早期常為輕度、間歇性或持續性蛋白尿。蛋白尿可以是惟一的表現,但大部分患者同時有輕、中度高血壓及慢性腎功能損害,單純蛋白尿的預後遠較同時伴高血壓及氮質血癥患者好。高血壓被認為是患者腎受損的一個臨床標誌,也是腎損害的常見表現。

初期硬皮病有些什麼症狀?相信大家透過以上的介紹,對於初期硬皮病的症狀有所瞭解了,希望大家在瞭解了這些症狀後,能夠在發現硬皮病的時候,及時的去醫院診治,一般疾病在初期剛發現的時候,相對而言會比較容易治療些,所以希望大家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