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轉移該怎麼辦

可能有很多患有肺癌的患者突然發現肺癌轉移了,一下子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發生這種情況後,千萬不要慌張,要繼續接受治療,醫生也會根據轉移後治療的方法來進行調節。下面請專家給大家介紹一下肺癌轉移該怎麼辦。

肺癌轉移後的治療方法一般主張中醫保守治療,一方面可全面的抑制癌腫的發生,另一方面能很好的改善患者的症狀,提高患者的免疫,及時抑制轉移。另外,肺癌轉移的治療不能僅僅是治療轉移症狀,還需同時進行原發癌腫的治療。因此治療需要在肺癌和肝轉移瘤上同時進行,其中以中藥組合療效最好。

肺癌轉移該怎麼辦?肺癌轉移的治療方法中,中藥治療是可適用於整個治療過程的方法,中藥的辨證治療,扶正祛邪和以人為本的治療理念在控制原發癌腫和轉移症狀上都能夠取得滿意的效果。用於肺癌轉移治療首先應注意全面性,將原發癌腫和轉移癌灶的治療同時進行,採用中醫抗癌藥物可有效的全面抑制癌腫。

中醫治療對控制擴散轉移症狀等方面具有顯著療效,不僅能有效抑制肺原發腫瘤細胞的生長及增殖,軟化縮小瘤體,還能快速控制骨轉移症狀,改善肺癌轉移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生命,尤其對手術、放化療後的患者有防止復發與轉移的作用。

目前,臨床上最經濟最有效的肺癌轉移的治療藥物具有活血化淤、軟堅散結、清熱解毒等療效。能夠調動機體的免疫功能,有效改善患者的症狀,減輕化療及放療所產生的毒副反應,提高了病人生活質量,防止病情的進一步惡化。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肺癌轉移該怎麼辦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患者朋友們能夠在瞭解之後,放緩心態,積極面對生活,堅強的面對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