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息肉手術後怎麼護理

腸息肉手術後怎麼護理,很多人對腸息肉不瞭解,腸息肉泛指直腸粘膜表面向腸腔突出的隆起性病變,包括有腺瘤,兒童型息肉、炎症息肉及息肉病等。導致腸息肉的因素很多,下面看下腸息肉手術後怎麼護理:

腸息肉手術後怎麼護理。

1、術後靜臥1~2小時,使出血點凝結牢固。門診手術病人,應在觀察室靜臥,如無出血,即可回家如有出血,即應電凝止血。

2、術後應保持大便通暢,以免大便乾燥引起出血。

3、如在術後1周左右發生出血,應考慮有電灼過深、組織壞死、繼發出血的可能性,除及時止血外,應嚴密觀察有無腹膜炎症等情況,以便及早處理。

4、術後4~6周作直腸鏡或乙狀結腸鏡複查,觀察療效。

5、切除的息肉作病理切片檢查,如發現有侷限早期惡性變,應定期嚴密隨診觀察。如基底部已發現惡性變,應即再作直腸肛管切除術。

腸息肉手術後怎麼護理,看了以上介紹你對腸息肉手術後怎麼護理有了瞭解吧。專家表示,腸息肉患者要注意戒菸戒酒,不要吃辛辣食物!有了身體請立即去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