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氨醯胺轉肽酶偏高怎麼回事

引起谷氨醯轉肽酶偏高的原因,主要是肝膽疾病,因為血清中的谷氨醯轉肽酶主要來自肝臟,對診斷肝臟疾病具有較強的特異性。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谷氨醯胺轉肽酶這三個指標偏高,表示肝功能異常。導致這三個指標偏高的原因有很多種,如肝細胞受損、肝炎、膽道疾病、肝癌、肝硬化等,所以還是建議你去專門的肝病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好找出具體的導致它們升高的原因,然後再根據醫生的建議採取一些必要的治療措施,對症下藥了,病情才能得到及時的控制。

用藥物治療,可以選擇使用西藥治療,也可以選擇用中藥來調理;使用西藥的效果比較明顯,中藥調理過程比較緩慢;還有就是中西藥結合治療的方法,效果也是比較好的,既能治根又能夠治本。在吃藥的同時要注意對肝臟的保護,吃一些對肝臟較好的食物,減輕藥物帶來的刺激。除了藥物治療外,還有就是透過食療的方法來改善轉氨酶升高的情況。

谷氨醯胺轉氨酶主要存在於肝臟之中,它可以將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並聯至蛋白質中,從而提高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在正常的情況之下,這種酶會穩定的存在於人體內,但如果患者的肝臟出現了問題,那麼谷氨醯胺轉氨酶就會出現偏高的現象。所以在肝功能檢查的過程中,如果我們發現這項指標異常,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應該調整自己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平時要儘量少飲酒,少吃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應該以低鹽低脂的清淡食物為主,蔬菜和水果,這樣有利於肝細胞的修復。如果這種現象是由於病毒性肝炎引起的,那麼患者要及時使用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