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哮喘的症狀是什麼

過敏性哮喘的症狀是什麼?過敏性哮喘是哮喘疾病的一個分類,之所以被稱作過敏性哮喘,原因就是人們很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刺激,導致疾病的發生,那麼過敏性哮喘復發患者都會出現什麼症狀呢?下面就讓我們瞭解一下相關的的內容。

過敏性哮喘在發作前常常會有打噴嚏、流涕、咳嗽、胸悶等症狀,如果患者不注意,就很有可能導致支氣管阻塞加重而出現哮喘,嚴重者可被迫採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乾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現紫紺等。但一般可自行或用自行或用平喘藥物等治療後緩解。某些患者在緩解數小時後可再次發作,甚至導致哮喘持續狀態。

此外,在臨床上還存在非典型表現的哮喘。如咳嗽變異型哮喘,患者在無明顯誘因咳嗽2個月以上,夜間及凌晨常發作,運動、冷空氣等誘發加重,氣道反應性測定存在有高反應性,但需排除引起咳嗽的其他疾病。

傳統過敏性哮喘藥多為抗組胺藥和激素類藥,不但會致人睏乏疲倦,對肝腎還有損害,而激素更可能導致肥胖、感染、色素沉著等問題。另外這些抗過敏藥多在用時見效,一停藥就復發,症狀甚至更重。

過敏性哮喘的症狀是什麼?透過上述的內容介紹希望能夠幫助過敏性哮喘患者瞭解相關的餓症狀表現,如果出現了以上的症狀就應該進行及時的治療,避免給患者的健康造成更嚴重得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