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紅斑狼瘡

大家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都見過紅斑狼瘡患者,紅斑狼瘡這種免疫性疾病會對患者的形象造成損害,而作為一種風溼類疾病要想徹底治癒也是比較麻煩的,所以對於紅斑狼瘡很好的辦法就是提前預防拒敵於外。那麼如何預防紅斑狼瘡呢就此在下文為我們做了介紹,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紅斑狼瘡的預防方法有:樹立樂觀情緒,正確地對待疾病,建立戰勝疾病的信心,生活規律化,注意勞逸結合,適當休息,預防感染。

去除各種誘因,包括各種可能的內用藥物,慢性感染病灶等,避免刺激性的外用藥物以及一切外來的刺激因素。

避免日光曝曬和紫外線等照射,特別在活動期,其他如寒冷、x線等過多暴露也能引起本病的加劇,不可忽視。

患者應節育,活動期需避免妊娠,若有腎功能損害或多系統損害者,宜爭取早作治療性流產。

保持樂觀的情緒:患者在疾病發生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積極面對疾病,因為現代免疫學研究證明,機體的免疫功能同樣受神經和內分泌因素的調節,因此保持樂觀的情緒對維持機體的正常免疫調節功能是很重要的,堅持鍛鍊身體:患者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可以進行一些體育鍛煉或參加適宜的體力勞動是增強體質、這樣能偶提高機體抗病能力的重要方法。體育鍛煉可加強人體對外界環境變化的適應性,減少發病機會,如做保健操、練氣功、散步、打太極拳、溫水擦身或溫水浴等,勞逸結合:中醫歷來主張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是強身健體的主要措施。生活規律,節制飲食,勞逸適度,才能保持精力充沛和體魄健壯,避免外在致病因素的侵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