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膀胱炎扎針灸可以治癒嗎

針灸只是一種輔助治療的方法,而不是直接的根治方法。在中醫學上,自身方面是可以透過各種針灸來促進人體的一些重要穴位,從而在對穴位方面進行一定的刺激性之後,而慢慢使身體方面形成各種自我修復的一個過程,而在這樣的一個過程當中,要想徹底性的治好膀胱炎,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性。在針灸穴位這一個過程中,人體方面是可以達到一些連鎖方面的自我調整情況,在面對這樣的調整過程中,人體方面的經絡以及受到刺激之後,會產生一些自我保護的機能,而在這一些機能過程中,就可以出現發熱等多種現象,繼而是對膀胱炎症進行有效的清除。慢性膀胱炎,最為典型的症狀就是尿頻、尿急、尿痛或者伴有急迫性尿失禁,同時可能有血尿、膿尿等基本表現。那麼,針灸如何治療慢性膀胱炎呢?

一是湧泉穴。位於足前部凹陷處第二、第三趾趾縫紋頭端與足跟連線的前三分之一處。功效:滋陰益腎、平肝熄風。

二是關元穴。位於下腹部,前正中線上,當臍中下三寸處。功效:培補元氣、導赤通淋。

三是揉中極。位於下腹部,前正中線上,恥骨和肚臍連線由下向上五分之一處。功效:益腎興陽、通經止帶。

四是曲骨穴。位於下腹部,當前正中線上,恥骨聯合上緣的中點處。功效:通利小便、解痙止痛。

五是地機穴。位於小腿內側,當內踝尖與陰陵泉的連線上,陰陵泉下三寸處。功效:養陰止洩、通絡散寒。

六是三陰交。位於小腿內側,內腳踝突出處上三寸,脛骨內側緣後方,左右各一。功效:通絡散寒、調肝補腎。

七是氣海穴。位於體前正中線,臍下1寸半處。功效:益氣助陽、調經固經、通經活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