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甲狀腺素正常值

甲狀腺是人的身體之中很重要的器官,新生兒剛出生,相對來說發育還不完全,所以更要注意檢查甲狀腺素是否為正常值。如果寶寶出現怕冷,反正遲鈍等症狀,就要注意,可能寶寶的甲狀腺素不在正常值的範圍內,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影響以後寶寶的發育,造成身材矮小。而且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的治療,還可能會終身服藥。

新生兒促甲狀腺激素的正常值是根據新生兒篩查實驗室的陽性確值決定的。有些醫院規定正常值應小於6.8,是為了更高的檢出率和更高的靈敏度。如果新生兒篩查TSH(促甲狀腺激素)大於6.8,應召回患者進行復查,如果複查結果仍然大於6.8,應該進行新生兒甲狀腺功能的檢查。如果檢查結果為陽性,確診後將對孩子進行長期合理的治療和監測。臨床上為了防止新生兒篩查的假陰性,對於低體重兒,將在出生後的兩到四周或者體重超過2500克時重新採血測定甲狀腺功能。

但是因為每個醫院所用的檢驗儀器和試紙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也會出現正常值的不同。在甲狀腺激素的調解過程中,促甲狀腺激素和甲狀腺素之間呈負反饋關係,如果甲狀腺素(T3、T4、FT3、FT4)減少,促甲狀腺激素就會升高。甲狀腺素(T3、T4、FT3、FT4)減少,促甲狀腺激素就會升高的現象符合甲狀腺功能減退的表現。

甲狀腺是人體正常的腺體,分泌甲狀腺素以供人體正常需要,如果甲狀腺功能不正常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炎會引起很多身體上的問題,一般正規的治療是可以讓甲狀腺功能恢復正常,所以在孩子出生之後一定要積極的檢查並且治療,以免給寶寶的生長留下不可磨滅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