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術後如何預防復發

介紹,痔瘡久拖不治,危害是很大的。比如,可出現面色蒼白、倦怠乏力、食慾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體力活動後氣促、浮腫等。還有一些患者可能出現神經系統症狀如易激動、興奮、煩躁等。痔瘡治療後患者應注意預防復發。

預防痔瘡復發的方法:1、要養成每天排1次便,每次排便不超過5分鐘,保持大便通暢。不要久忍大便、蹲廁時間過長或過分用力、讀書看報等。

2、要加強全身和肛門區域性鍛鍊,增強體質,保持樂觀的情緒,心態平和。糾正不良姿勢,避免久坐、久站、久行,加強區域性功能鍛鍊。

3、要注意飲食調節,消除便秘,可多吃富含可溶性纖維的食物。不要過多地吃辣椒、烈酒等刺激食物,少吃上火的水果。

4、要保持肛門清潔,每次大便後清洗肛門,尤其是腹瀉時,勤換內褲。不要用不清潔或過於粗糙的手紙或廢紙等揩拭肛門,以免擦傷引起感染。

5、要重視原發病的治療,如有高血壓、動脈硬化、肝硬化、心臟病、糖尿病、腹腔腫瘤等容易誘發痔瘡的病人,要採取有效措施進行及時治療,避免病上加病。

輕度的痔瘡一般不需要治療,透過上述方法可以避免急性發作,或者減少發作的頻率。對於較重的痔瘡,則需要到綜合性醫院的普通外科或者是肛腸醫院就診。治療痔瘡的方法很多,如膠圈套扎、紅外線凝固療法、消痔靈注射、雙極透熱療法、各種傳統手術方式以及手術吻合器痔環形切除術、等,醫生將根據患者的情況酌情選擇。痔瘡的治療並不是一次手術後就一勞永逸,術後患者仍然需要採取上述各種預防措施,避免痔瘡發生。

6、要提高對痔瘡的認識,痔瘡也是病,應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