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弱智的表現有哪些

每一對夫妻在懷孕的時候,都想要讓自己的孩子變得非常聰明,非常健康,但是也有一些嬰兒會在出生以後,出現一些意外的現象,其實這都是因為女性,在懷孕期間的一些錯誤生活方式導致的這種現象,比如嬰兒經常會出現弱智的現象,那麼,嬰兒弱智的表現有哪些?看看下面文章介紹。

首先就會表現出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比較遲緩,就比如在哭的時候都是會很晚,也會表現出沒有任何精神的現象,甚至還會表現出目光不夠靈活,而且在嬰兒笑起來也是非常不自然的,甚至在學習走路,或者是說話的時候都比較緩慢,如果家長髮現嬰兒以上現象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檢查。

導致嬰兒出現這種症狀,有可能是因為孕婦在懷孕期間經常喝酒,或者是在懷孕的時候進行了性生活,還有可能是因為經常吃一些垃圾的食物,如果經常在汙染非常嚴重的環境中,也容易出現這種問題的,孕婦在懷孕的時候,都是需要掌握一些正確的生活方式,這樣才是非常有效果的。

1、對外界的刺激反映遲鈍。正常的嬰兒在接受到外界刺激的時候能夠快速的作出反映,智障嬰兒表現比較遲鈍,最常見的就是哭聲延遲,有的寶寶哭聲也會有軟弱無力的表現,主要的還是哭聲遲緩。

2、目光呆滯。隨著寶寶的長大對外界事物的認識,在寶寶長到大概四周左右的時候孩子可以自然的笑,患有智障的孩子笑的時間就會有推遲的現象,也就是再大一些才能夠笑,並且笑起來不太自然,整個的狀態看起來會呆滯一些。

3、行動遲緩。嬰兒弱智時候是沒有什麼活動和運動量的,但是寶寶還是會有一些胳膊腿上的肢體行動的,這個時候也可以看一下寶寶是否比正常的寶寶反映慢一些,隨著寶寶的成長,智障寶寶在行動上會有更加明顯的反映,例如學步困難,難以站立等。

綜上所述,家長髮現嬰兒出現智障,一定要及時的給予治療,還需要配合醫生做一些康復的訓練,在生活中還需要多陪著嬰兒,因為這樣的嬰兒心中,都是缺乏一些安全感,還需要家長不斷的帶著嬰兒到室外的環境中,還要經常去人多的地方,這樣對於嬰兒的成長也是有一定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