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半夜睡不著怎麼辦

急性胃腸炎也可以引起較重的腹瀉,每天大便數次至數十次。大量水樣便,少量黏液,噁心嘔吐,食慾低下,有時嘔吐出咖啡樣物。急性胃腸炎是胃腸黏膜的急性炎症,臨床表現主要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等。急性腸胃炎半夜睡不著怎麼辦?

第一、一般治療,儘量臥床休息,病情輕者口服葡萄糖、電解質液以補充體液的丟失,如果持續嘔吐或者明顯脫水則需要靜脈補充葡萄糖鹽水以及其他相關電解質,鼓勵攝入清淡流質或半流質食物,以防止脫水或者治療輕微的脫水。

第二、對症治療,疼痛嚴重時可以注射止吐藥物、解痙藥物。

第三、抗菌治療,抗生素對本病的治療作用是有爭議的,對於感染性腹瀉,可適當選用有針對性的抗生素,但應當防止濫用抗生素藥物。

第四、可以嘗試艾灸按摩。神闕穴,就是我們的肚臍眼,中醫認為此穴是心腎交通的門房,起到調和陰陽的作用,艾灸神闕對腹部的病症有很好療效,如腹痛、腹瀉,起到溫補元氣、健脾養胃的作用,艾灸時可以採用隔物灸或者艾條懸灸,用艾條懸灸,每次15-30分鐘,每日1次;也可以按揉此穴,力度適中,每次揉3分鐘,每日2次。關元穴,位於前正中線臍下3寸,是任脈與足三陰的交會穴,也是小腸經的募穴,所以在任脈、三陰、小腸這些經行上的病都可以找這個穴,艾灸關元能理氣和血,溫腎補陽補氣,對於腹脹,洩瀉,吐瀉、腸炎等有作用,可採用艾條懸灸,每次15分鐘,以區域性面板紅暈為度;也可以用按揉的辦法,先將兩手搓熱後,力度適中地按摩刺激此穴,每次揉3分鐘,每日2次。

急性腸胃炎半夜睡不著怎麼辦?平時不要辛辣油膩食物不喝酒!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多吃蔬菜水果,每次七分飽就好,適當運動利於消化,配合檢查胃腸鏡和大便常規,然後分析原因對症用藥治療一段時間會好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