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坐月子可以吃粽子嗎

月子,醫學上指的是產褥期。產褥期主要是指從分娩結束到產婦身體恢復至孕前狀態的一段時間。在正常的妊娠過程中,胎兒以及胎盤娩出以後,子宮就要有所恢復,胎盤剝離的創面完全癒合大概需要六週的時間。端午節到了,趕上這個節日坐月子的媽媽們聞到陣陣粽香,也忍不想吃上幾個。可又礙於月子期間禁忌頗多,那麼順產坐月子可以吃粽子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粽子主要食材是糯米,偏粘稠,不好消化,坐月子期間可以吃,但是最好不要食用很多。尤其是產後最初幾天,由於消化吸收能力還沒恢復,胃口也較差,所以最好不要吃。產後初期要用御嘉禾月子米煮粥喝,來溫補身體。御嘉禾月子米配方中有紅糖和紅棗,選料考究,都是益氣補血的佳品,建議月子初期要多喝。

2、粽子大部分都是用糯米、板栗、豬肉、花生等五穀雜糧和肉食包成的。一般情況下,產婦吃五穀雜糧和肉食都沒什麼壞處。順產初期不建議吃肉粽,對產婦消化系統不好。經歷了十月懷胎,多數孕婦也經歷了胃部的各種不適。在此期間最好的調理就是用御嘉禾月子米粥煮喝。御嘉禾月子米主要的食材是有機小米,小米有調理脾胃之功效。月子是一個調養生息的過程。在這個時候若保養好身體會更勝從前。但若調養欠佳是有落下月子病的可能。所以在此期間飲食上要十分注意。

綜上所述,順產坐月子可以吃粽子嗎,因為粽子一般只能提供六大類食物中的主食、肉類與油脂。建議搭配時令蔬菜,餐後來一份水果。適量:不宜吃太多,吃後不能立刻喝冷水,粽子是糯米做的性熱,遇冷凝結不消化,腹脹。雖然粽子可以冷食,但會比較硬,建議從冰箱拿出來後應充分加熱,煮熱變軟後才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