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近視眼近視該如何分類

社會的節奏越來越快,五官疾病也越演越烈,人們在不經間容易患上近視,同時近視時刻威脅著我們的健康。

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球屈光系統後聚焦在視網膜之前,稱為近視米yopia,近視眼的遠點在眼前某一點。近視的發生受遺傳和環境等多因素的綜合影響,目前確切的發病機理仍在探索中。

根據屈光成分分類:1.屈光性近視:主要由於角膜或晶狀體曲率過大,屈光力超出正

常範圍,而眼軸長度在正常範圍,2.軸性近視:眼軸長度超出正常範圍,角膜和晶狀體曲率在正常範圍。

根據近視度數分類:1、輕度近視:-6.00D。

近視的臨床表現為:遠距視物模糊,近距視力好,集合功能相應減弱,使用的集合也相應減少,近視初期常有遠距視力波動,注視遠處物體時眯眼。由於看近時不用或少用調節,所以易引起外隱斜或外斜視。

近視度數較高者,除遠視力差外,常伴有夜間視力差、飛蚊症、漂浮物、閃光感等症狀,並可發生程度不等的眼底改變,如近視弧形斑、豹紋狀眼底、黃斑部出血或形成新生血管膜,可發生形狀不規則的白色萎縮斑,或有色素沉著呈圓形黑色斑Fuchs斑,視網膜周邊部格子樣變性、囊樣變性,在年齡較輕時出現玻璃體液化、混濁和玻璃體後脫離等。與正常人相比,發生視網膜脫離、撕裂、裂孔、黃斑出血和新生血管的危險性要大得多。常由於眼球前後徑變長,眼球較突出,眼球后極部擴張,形成後鞏膜葡萄腫。伴有上述臨床表現者,稱為病理性近視,無明顯上述病變者稱為單純性近視。

眼科疾病大多數是日常用眼不健康造成的,近視眼、白內障、青光眼、斜弱視等一定要到好的眼科醫院就診治療。特別是鐳射近視手術,飛秒鐳射近視治療到權威眼科醫院更有安全保證。

透過本文的介紹,相信近視患者對近視的知識有了更多的瞭解,因此患有近視不要著急,堅持近視的科學治療一定會康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