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四大症狀

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糖尿病足是一種糖尿病的併發症,糖尿病足的患者足部會出現一些問題,這樣對患者的影響是比較大的,下面小編就介紹下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吧。

1、間歇性跛行,為下肢的早期表現,下肢缺血使肌肉供血不足,行走一段距離後下肢乏力,勞累及麻木。重者有小腿腓腸肌疼痛,停止行走或休息後可使症狀緩解。年老者如發生間歇性跛行時高度懷疑由動脈阻塞引起的下肢缺血。

2、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小動脈阻塞和微迴圈障礙,足背及脛後動脈波動減弱或消失,乾性壞疽動脈阻塞多為搏動消失,溼性壞疽以微迴圈障礙為主,區域性面板營養不良,毛髮脫落,皮溫降低,色澤異常,足抬高蒼白,下垂說紅紫。

3、休息痛,是病變的中期表現,當病變發展,下肢缺血加重,不行走也發生疼痛,稱為靜息痛。這種疼痛大多侷限在趾或足遠端,夜間尤甚,臥位時疼痛加劇,下肢垂下可有緩解,夜間靜息痛或休息痛。因睡眠時心輸出量最少,下肢灌注注血量也減少,故疼痛常在夜間加重。

4、神經營養障礙體徵,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面板乾燥,角化,變脆,裂隙,痛覺消失,植物神經出汗減少,面板乾燥裂痕,感覺神經減弱或消失,容易受到外傷感染,形成神經性損害頑固性潰瘍。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的相關內容,糖尿病足的患者一定要了解這些症狀,糖尿病足對患者的危害是比較大的,所以患者要抓緊時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