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病人吃什麼好

臨床上,慢性肝炎是又急性肝炎轉變而成的,治療慢性肝炎,一定要有好的休息和好的營養,與此同時也要注意飲食原則的平衡。那麼,慢性肝炎在平時生活中吃什麼對身體好呢?可選用下列食品。

蛋類蛋白質對於保護肝臟、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具有很重要意義。

奶及奶製品牛奶中蛋白質和無機鹽都很豐富,營養價值也高,並且容易消化吸收。

禽及肉類瘦肉和內臟提供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動物肝臟含鐵豐富,還含有葉酸、維生素B12,是很好的補血保肝食品。

水產品各種淡水魚、蝦,以及海魚,其營養價值與禽肉類相似。脂肪含量也比較少,這些優點比禽肉類更勝一籌。

豆製品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可以使食物品種多樣化,價格也較為便宜。

新鮮蔬菜和水果這類食物是維生素c的重要來源,無機鹽和纖維素含量也多,是肝炎病人不可缺少的食物,都應有足夠的數量,尤其是蔬菜。

純糖類食品過去主張肝炎病人要多吃純糖蔗糖、麥牙糖、蜂蜜等,認為純糖對肝臟有保護作用。事實上過多的糖在腸道內會發酵產氣,往往影響食慾。另外還可使血脂增高,加速肝臟中脂肪的貯存,產生脂肪肝。所以肝炎病人多吃純糖對病情並不適合,還是適量食用為好。

俗話說,藥食同源,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對慢性肝炎也不例外。患者朋友們在治療過程中不僅僅是治療,更要調理,從飲食等各方面進行調理。才能雙管齊下,達到預期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