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我有位室友,她患有鼻炎,如果天氣一冷,她就容易留鼻涕,所以經常看她到哪都帶有幾包餐巾紙,冬天她都會穿很多衣服,那麼鼻炎患者應該注意些什麼呢,讓我來告訴大家。

一般來說,過敏性鼻炎是因為接觸到各種過敏源,表現出打噴嚏,流鼻涕,鼻子也有癢癢的,鼻子不透氣等等,而且現在我們已經知道了過敏性鼻炎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自己的直系親屬有,自己得過敏性鼻炎的可能性也是比較大的,一些容易過敏的東西,可能也不止表現出鼻子的症狀。

對於治療過敏性鼻炎的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儘量避免接觸會讓自己過敏的東西,遠離它,如果對蟎蟲過敏,就需要經常清洗衣物,床上用品,對花粉過敏的話,儘量避免在開花的時候出去,對動物的毛過敏的話,就不要養寵物。

當然過敏性鼻炎的病人也要相應的用一些藥,但是由於過敏性鼻炎的一旦接觸過敏的東西,發生鼻炎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我們還要考慮這些藥的安全,費用等問題。給過敏性鼻炎患者的藥一般有2種,正常情況下我們可以用在鼻子內給藥,效果是比較好的,但是當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就要進行其他的藥物治療,全身都要考慮,嚴重時用激素藥物,當然具體還是要詢問醫生。

1、好多患鼻炎的人不知道有鼻炎,一位自己只是單純的鼻子有問題一位自己感冒了,所以就自己去醫院開些治感冒流鼻涕的藥,這些要不會有效治療鼻炎,只能治標不治本。

2、一定要注意防寒,如果天氣冷了,你又沒注意保暖,導致流鼻涕鼻塞等現象,會使得鼻炎更加的嚴重,所以不管什麼季節都要注意不要讓自己受寒讓自己感冒。

3、建議平時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不要到粉塵汙染嚴重的地方,避免接觸過敏源。還有就是要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建議平時日常生活中注意防寒,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保持鼻腔裡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