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症狀有哪些

鄰居家有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今年8歲了,小名叫東東,因為東東長得可愛,我特別喜歡去他家看他,可是最近一段時間,東東有些奇怪,經常流黃綠色的濃鼻涕鼻子也不通氣,有時候還會頭痛,精神頭也大不如前。開始我以為東東感冒了,就問東東的媽媽,可東東的媽媽卻告訴我東東得了鼻竇炎,我一下子嚇壞了。東東媽看我這麼緊張,告訴我這並不是什麼特別嚴重的病,只要好好治療就會減輕症狀。那兒童鼻竇炎要怎麼醫治呢?

1、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得了鼻竇炎會導致流鼻涕,鼻塞,打噴嚏,頭痛等等,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並且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是非常痛苦的。

2、在生活中,也要注意在鼻竇上的護理,平時由於鼻涕比較多要多注意擤鼻涕的方法,不要太過用力,傷害鼻子。鼻涕多的孩子可以用交替按住一側鼻孔交替擦鼻涕的方法,擦鼻涕最好選擇柔軟的衛生紙,不要用粗糙的衛生紙,防止傷害鼻子周圍的面板。

3、家長也要注意孩子平時的作息,注意監督孩子加強體育鍛煉,平時預防感冒減少感冒發生的次數。如果不小心感冒情況加重了的話,建議可以嘗試一下用鹽水沖洗鼻子,這樣可以緩解症狀。

1、當患上鼻竇炎疾病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比如說有的人是屬於過敏性的鼻竇炎,則這類的鼻竇炎患者在治療疾病的時候,千萬不能接觸到一些過敏性的食物,比如說魚,蝦,螃蟹。這些食物都是不能吃的。

2、患上鼻竇炎疾病之後也不能吃任何花粉做的食物,比如說有很多人喜歡將花粉用來做成糕點,這些食物都是不能食用的,如果對花粉過敏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休克的現象。平時也不能吸入到花粉。

3、鼻竇炎患者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維生素含量特別的高,並且蔬菜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改善鼻竇炎引起的發癢現象。治療鼻竇炎也要記得多喝水。

孩子得了鼻竇炎,父母要及時給予治療,但要注意,最好不要長期用藥治療,會有副作用和依賴性。一般鼻炎不能根治,所以寶媽們一定要給孩子做好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