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的常見誘因是什麼

每一個疾病的發病原因都是非常複雜的,特別是心臟方面的疾病,就比如說心肌梗死這個疾病的病因就是很複雜的,而且想要治療心肌梗死這個疾病,那麼就必須知道它的病因,現在就讓我們去學習一下心肌梗死的病因吧。

1、過度勞動

做不能勝任的體力勞動,尤其是負重登樓、過度的體育活動、連續緊張的勞累等,都可使心臟的負擔明顯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而冠心病患者的冠狀動脈已發生硬化、狹窄,不能充分擴張而造成心肌短時間內缺血。缺血、缺氧又可引起動脈痙攣,反過來加重心肌缺氧,嚴重時導致急性心肌梗死。

2、激動

有些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是由於激動、緊張、憤怒等激烈的情緒變化誘發的。

3、暴飲暴食

不少心肌梗死病例常發生於暴飲暴食之後。進食大量含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後,血脂濃度突然升高。導致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脈狹窄的基礎上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死。

4、寒冷刺激

突然的寒冷刺激可能誘發急性心肌梗死.這就是醫生總要叮囑冠心病患者要十分注意防寒保暖的原因,也是冬春寒冷季節急性心肌梗死發病較高的原因之一。

5、便秘

便秘在老年中十分常見,但其危害性卻沒得到足夠的重視。臨床上,因便秘時用力屏氣而導致心肌梗死的老年並不少見。所以,造一問題必須引起老年足夠的重視,要保持大便通暢。

當人們的生活中存在以上五種病因的時候,那麼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讓自己患上了心肌梗死這個疾病,因為心肌梗死這個疾病對一個人的危害是十分巨大的,最後我希望人們可以避免以上病因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