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電解質葡萄糖MG3注射液 - 西藥

复方电解质葡萄糖MG3注射液,西药名。为电解质、热量补充药。用于经口服摄取水分和电解质发生困难时,可以补充热量和水分、电解质;低钾血症的高渗性脱水症;外科手术前及术后的水分和电解质补充。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每1000ml中含氯化鈉1.75g,氯化鉀1.50g,乳酸鈉2.24g,葡萄糖100g。

性狀

本品為無色或微黃色的澄明液體。

適應症

1、本品用於經口服攝取水分和電解質發生困難時,可以補充熱量和水分、電解質。2、用於低鉀血癥的高滲性脫水症。3、用於外科手術前及術後的水分和電解質補充。

規格

500ml。

用法用量

1、成人,靜脈滴注一次500-1000ml。給藥速度按年齡、體重及症狀的不同可適量增減。2、小兒,靜脈滴注一般用量為一次50-100ml。給藥速度按年齡、體重及症狀的不同可適量增減。

不良反應

1、急速給藥時,可能出現肺水腫、腦水腫、肢體水腫、水中毒、高鉀血癥。2、可能偶然出現血栓靜脈炎。

禁忌

乳酸血癥患者、高鉀血癥、缺尿患者、艾迪生病、重症灼傷、高氮血症患者禁用。

注意事項

1、不伴有高鉀血癥的腎功能不全者、心肌能不全、重症肝障礙、因閉塞性尿路疾患而引起尿量減少的患者與糖尿病患者慎用。2、最好患者的尿量為一日500ml或每小時20ml以上時使用本品。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妊娠高血壓綜合徵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無特殊注意。

藥理作用

本品以補充體內所需水分和電解質為目的,為維持輸液配有10%葡萄糖,其電解質組成,是根據正常人體對水分和電解質的平均需要量計算而得到的。

貯藏方法

密閉儲存。

有效期

聚丙烯輸液瓶:60個月;三層共擠輸液用袋: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