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用抗腫瘤免疫核糖核酸 - 西藥

注射用抗肿瘤免疫核糖核酸,西药名。为抗肿瘤药。用于乳腺癌的辅助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抗乳腺癌免疫核糖核酸。

性狀

本品為白色或類白色的凍幹塊狀物或粉末,易溶於水。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乳腺癌的輔助治療。

規格

2mg。

用法用量

皮下注射,一次2-4mg,一日1次。每日或隔日注射,3個月為1療程或遵醫囑。臨用前加滅菌注射用水2ml溶解,在淋巴組織豐富的腋窩和腹股溝處皮下多點注射。

不良反應

可引起過敏反應,多數病人可有輕度發熱、乏力及頭痛,注射區域性可引起疼痛、紅腫、甚至硬塊。嚴重者應停用。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當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2、運動員慎用。 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慎用。 4、兒童用藥:兒童慎用。 5、老年用藥:老年患者慎用。 6、藥物過量: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應避免同時與免疫抑制劑並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腫瘤特異性免疫治療藥物,能將供者的特異性免疫應答能力傳遞給患者的淋巴細胞,提高人體對乳腺癌的特異性體液和細胞免疫反應。同時還具有介導對腫瘤細胞的特異性細胞毒作用的能力。

貯藏方法

涼暗處(避光並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