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脹腹疼吃什麼藥

小兒腹脹、腹疼可能是腸道菌群失衡引起的,可補充益生菌緩解不適症狀,比如枯草桿菌二聯活菌顆粒、雙歧桿菌三聯活菌顆粒、複方嗜酸乳桿菌片、乳酶生等;也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可用小兒雞內金散、健胃消食片等助消化藥物,緩解不適。

著涼、消化不好等,都可能會讓小兒出現腹脹腹疼的症狀,家長應該瞭解一些簡單的應對方法,幫小兒緩解不適。症狀較輕時,對腹部進行熱敷、按摩就可以緩解不適;如果腹脹腹痛比較嚴重,最好還是應用一些藥物快速緩解,那麼,小兒腹脹腹痛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一、小兒腹脹腹疼服用益生菌
1.枯草桿菌二聯活菌顆粒
小寶寶腸道菌群失調時,可能就會引起腹脹、腹痛、消化不良等不適症狀,此時應用枯草桿菌二聯活菌顆粒就可以調節腸道菌群,緩解腹部脹痛等不適症狀。
2.雙歧桿菌三聯活菌顆粒
這種益生菌也可以調節腸道菌群,如果因為腸道菌群失調引起腹脹、腹痛症狀時,服用這種藥物能起到不錯的治療效果。
3.複方嗜酸乳桿菌片
該種益生菌主要成分是嗜酸乳桿菌,如果合理應用,也可以調節腸道菌群,讓腸道菌群處在平衡的狀態,就可以緩解因為腸道菌群紊亂引起的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不適症狀。
4.乳酶生
這是一種活菌素製劑,也是腸道益生菌,可以有效的分解腸道中的糖,降低腸道的PH值,抑制腐敗菌的滋生,防止因為蛋白質過度發酵出現腹脹、腹痛症狀,並且還可以促進消化,所以因為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痛症狀時,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乳酶生緩解病情。
二、小兒腹脹腹疼服用助消化藥物
1.小兒雞內金散
該藥物中含有雞內金和六神曲成分,可以健脾開胃、消食化積,脾胃不和、消化不良引起胃脹、胃疼時,應用這種藥物可以很好的幫助消化,緩解不適症狀。
2.健胃消食片
該藥物主要功效是健胃消食,對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導致的腹脹、腹痛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小兒出現腹脹腹痛症狀時,服用這種藥物,需要遵醫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