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齒用什麼藥

阻生齒如果是發炎了以後可以口服點消炎藥,全身用藥可以用點消炎藥,口服消炎藥或者是全身用消炎藥都可以,區域性可以用一些漱口水,起到消毒、防腐的作用,這樣也能有一定的治療效果,阻生齒主要就是區域性用藥,效果比較明顯一點,比如區域性沖洗、區域性上點消炎藥,用點漱口水都行,全身再用一些抗菌素、口服或者吃藥都可以。

阻生齒,一般來說即是智齒。智齒這個磨人的小妖精,大概是很多人談之色變的。一提到智齒,大家第一反應就是拔牙啊,疼痛啊,今天就先教大家怎麼辨別智齒髮炎,以及怎麼緩解智齒髮炎帶來的疼痛。那麼,阻生齒用什麼藥?
關於阻生齒拔除後病人用藥的問題我們現在有嚴格的要求,必須按照病人的全身狀況手術的創傷的大小,然後做出合理的用藥。對於抗生素的使用有嚴格的要求,一般的阻生齒拔除以後病人抵抗力比較好的,全身狀況比較好的病人可以不用抗生素,對於一些複雜的阻生齒要拔除的。
術前做出評估以後可以適當性的預防性的應用一些抗生素,但是時間和它的劑量必須嚴格遵醫囑,阻生齒拔除以後如果說傷口比較大,切口縫合了防止區域性的牙齦過度的腫脹出血繼發感染,可以讓病人用上一些區域性含漱劑,減少口服抗生素和靜脈給抗生素的用量,區域性含漱劑的用量可以維持五到七天。
發炎最典型的就是疼痛,智齒的疼痛一般是牙齦腫痛,張口會看到智齒周圍牙齦是紅腫的。發炎嚴重的患者甚至會張不開口,吞口水都很痛。更嚴重的患者半側面部都會腫起來,面部摸著像是發熱,更有甚者會發燒。
簡單的智齒髮炎可以服用消炎藥,頭孢和奧硝唑搭配一起吃效果更好,這裡要說明的是奧硝唑,人工牛黃甲硝唑消炎效果一般的。有人問了那甲硝唑呢,也可以服用的,只不過會引起胃的不適,有胃病的患者還是服用奧硝唑好些。可以服用羅紅黴素和奧硝唑,阿莫西林也可以和奧硝唑一起吃,只不過頭孢和奧硝唑搭配消炎的效果更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